陳時中遭鎖定攻擊 朱立倫再度配合中國發動抹黑?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圖)11日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針對聚會「無罩」事件已有澄清,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仍拋出若是國民黨的話早就下台等言論,「可能朱立倫被中國假訊息亂台影響,所以上當了」,因為這段影片時間點為2020年6月,當時疫情處於一級警戒,且朱立倫去年5月至7月間參加多場活動也沒有戴口罩。(圖/中央社記者施宗暉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遭媒體爆料,未戴口罩參與私人聚會,然而這場聚會是在去(2020)年六月,台灣疫情相當平穩的時候舉辦,但有心人士刻意流出去年的影片,讓不明就裡的一般民眾對陳時中的信賴度降低,除了影響陳時中個人形象以外,也可能間接造成對於疫情指揮中心的不信任感。

這支影片的內容,是陳時中在一場私人聚會中,未戴口罩並拿起麥克風高歌,這場聚會有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郭台銘胞弟),在一旁倒酒的女性據悉為1111人力銀行前執行長陳曉蓁,現場氣氛歡愉,杯觥交錯,陳時中也在眾人鼓吹之下,拿起麥克風獻唱一曲。

針對陳時中遭抹黑三級警戒期間脫罩喝酒,民進黨強力駁斥,不要再造謠,這並不是在三級警戒期間聚餐。
(圖/取自民進黨臉書)

陳時中昨(11)日在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中澄清,影片剛傳出的時候,誤傳聚會是在三級警戒時舉辦,但這與事實不符,這場聚會是在去年六月時舉辦,當時台灣已經連續五十六天零確診,已開始解封,陳時中提醒,這已經是假新聞,民眾勿輕信誤傳。

值得注意的是,該則影片與相關新聞,不但是在臉書、Youtube 等台灣人熟悉的社群平台上廣泛傳播,在中國的網路上也傳播的相當廣泛,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也有報導,在環球時報的貼文中附上了陳時中唱歌的影片,甚至還強調,這與中國發動的認知作戰無關,諷刺民進黨不要「甩鍋」,並且刻意不說明這支影片是在疫情平穩時拍攝,似乎有意繼續混淆視聽。

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刻意不說這支影片是在疫情平穩時拍攝,還要民進黨別「甩鍋」。
(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對此回應,他也有在網路上看到這支影片瘋傳,「實在很搖頭」,還說如果這是國民黨的閣員在這樣的場合之下,甚至還有「女陪侍」,早就已經下台。但朱立倫刻意忽視自己去年同一時間,也是脫口罩跑行程,甚至脫口罩喝酒向與會者致意,似乎有意繼續配合有心人士的栽贓,藉此攻擊陳時中。

在媒體與網路發達的現在,這類的抹黑資訊其實很容易查證,只需要把去年同一時期的報導或相關影音調閱出來,就馬上可以知道真相。在疫情平穩的當時,幾乎全台的政治人物一定都是脫口罩跑行程,更何況只要是有選舉經驗的人都知道,應酬場合喝酒致意、拿起麥克風唱歌助興,幾乎都是政治人物的日常工作,但是中國與台灣的在地協力者相互搭配,刻意抹黑陳時中,其居心何在,值得讓人注意。

相關報導:為刪Q不擇手段 朱立倫引假數據造謠遭公督盟揭穿

參考資料:
民進黨臉書
中央社:陳時中:脫口罩聚會影片是去年 再傳假新聞將交法制處理
中央社:朱立倫對陳時中聚會影片搖頭 綠委指他也無罩參加活動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