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動物喊假的? 新動物之家遭柯文哲喊卡

柯文哲口口聲聲說要愛護動物,但是卻又將台北市新動物之家的建設計畫喊卡,引發議員們不滿。(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經引述印度聖雄甘地的名言,認為不能善待動物就不算進步國家,但是台北市議員許淑華、邱威傑(呱吉)、林穎孟、黃郁芬、苗博雅、林亮君等五位議員,今日聯合在臉書批評,原訂 2023 年要完工的「新動物之家」,預算通過、設計規劃也完成,連地點都找好了,卻在一次市長會議中,只因為柯文哲一句「太貴了」就嘎然而止。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 2018 年 2 月曾在臉書貼文表示,自從實施零撲殺政策後,動物之家收容的毛小孩數量不斷上升,大家可以想像一下,即使人長期被關在一個狹小密閉的空間,生活品質一定很差,狗也是一樣。從貼文內容中,柯文哲似乎透露出對於流浪動物的關懷,但從具體的作為來看,似乎有所背離。

狗、流浪動物、流浪狗,示意圖。
(圖/取自Pixabay圖庫)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邱威傑(呱吉)、林穎孟、黃郁芬、苗博雅、林亮君今(6)日在臉書發出聯合聲明,聲明中指出,原訂 2023 年要完工的「新動物之家」,預算早已通過,設計規劃也已經完成,連建設地點都找好了,卻在某一次的市長會議中,因為柯文哲的一句「太貴了」就嘎然而止。

原來是因為,新動物之家的建物如果要蓋地下停車場,必須再花費一億元的預算來清理地下垃圾,所以柯文哲才會認為「太貴了」,新動物之家再度遭柯文哲喊卡。但議員們指出,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平均建造每坪是 23 萬至 33 萬不等,相對於新建動物之家每坪僅約 19 萬,到底哪裡太貴?

柯文哲曾說過要愛護動物,但是卻以一句「太貴了」就把新動物之家的計畫喊卡,引發議員們不滿。
(圖/取自許淑華議員臉書)

議員們批評,原本只是附屬設施的停車場,卻因為清除底部垃圾會使建造費用多出 1 億元,讓柯文哲反悔新建動物之家,根本反客為主,完全忘記動物之家才是本次工程的重點,此舉根本因噎廢食。

議員們還說,動物之家作為臨時建物,年底到期又要市長簽核展延,台北市的浪浪們在這樣每五年都要重新簽約的家,到底還要待多久?動物之家是一個需要常設、服務動物以及協助動保推動的重要場所,應該要規劃讓它真正落地,不要把五年一簽當成常態,這是市府的必要投資,不該嫌貴就放棄,更何況國際原物料不斷上漲,建設拖越久,反倒可能付出更高的成本。

議員們最後也請市民朋友一人一信,寫信到台北市府陳情,要求柯文哲別再跳票,讓新動物之家盡快落成。一人一信撰寫連結:https://hello.gov.taipei/Front/main

相關報導:為帶風向耍手段?柯文哲帶人突襲引議員不滿

參考資料:
柯文哲臉書貼文
許淑華議員臉書貼文
林亮君議員臉書貼文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