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添一國認可!帛琉總統親自宣布:承認高端疫苗

帛琉總統惠恕仁親自在國慶酒會上宣布,承認我國國產高端疫苗,對我國生藥科技是一大進展。(Official Pvhoto by Wang Yu Ching / Office of the President)

我國友邦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昨(7)日親口承認,帛琉認可高端疫苗,意味著除了紐西蘭以外,認可高端疫苗又添一國。外交部回應,帛琉此舉除了彰顯台帛雙方的友好關係,也是對於我國醫藥生技成果的一大肯定,外交部表示誠摯感謝。

我國駐帛琉大使館於 7 日晚間舉辦國慶酒會,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親自出席酒會,並表示感謝我國對帛琉持續提供的各項合作與援助,而且「台帛安全旅行圈」在疫情期間為帛琉經濟帶來重要活水,帛琉至為感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在記者會上宣布台灣與帛琉的旅遊泡泡拍板成行。 (圖取自facebook.com/officialpva)
台灣與帛琉的關係密切,在疫情期間持續推動台灣帛琉旅遊泡泡,藉此互相支持經濟活動,帛琉甚至願意替台灣旅客施打疫苗。
(圖/取自facebook.com/officialpva)

接著,惠恕仁總統宣布,正式將我國的高端疫苗與其他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及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所認證的疫苗,同時列為帛琉所承認的疫苗,以此表示對於我國國產高端疫苗的肯定。

依據帛琉原有的衛生法令規定,只有施打過兩劑獲得 WHO 或美國 FDA 所承認的疫苗14天後,才准許入境帛琉。如今帛琉發布新的衛生法令規定,明文承認高端疫苗,彰顯台帛雙方緊密友好、彼此互信的堅實關係,也是對於我國醫藥生技成果的一大肯定。

紐西蘭政府接受的22家疫苗廠牌,其中除了AZ、BNT和莫德納疫苗,也包括高端疫苗(中排中),這些疫苗都至少已獲一個國家的政府或相關當局批准。
(圖/取自covid19.govt.nz)

除了帛琉,紐西蘭其實已經在日(3)前宣布,紐西蘭政府接受的 22 家疫苗廠牌,除了常見的 AZ 疫苗、莫德納疫苗以外,也承認高端疫苗,因此國人如果接種高端疫苗,也可以合法入境紐西蘭。

外交部說,高端疫苗獲得友邦帛琉政府正式認證與 WHO 及美國 FDA 所認可的疫苗具同等級的效用,是在爭取國際認同國產疫苗的重要進展,外交部接下來也會持續與各國溝通,秉持科學精神,繼續爭取更多國際認同,促進國人的旅遊權益。

相關報導:帛琉總統盼與台灣合作 願提供旅客施打嬌生或莫德納疫苗

參考資料:外交部新聞稿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