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38架次擾台 吳釗燮:中共不再找藉口,這就是威脅!

中共昨(1)日總計38架次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圖為殲16同型機。(圖/取自國防部網頁mnd.gov.tw)

根據國防部空軍所公布的資料,昨(1)日共軍侵擾台灣空域,總共 38 架次,是國防部公布統計資訊以來最多架次紀錄,空軍派遣巡邏戰機進行應對,除了進行廣播驅離之外,也使用防空導彈進行警戒。外交部長吳釗燮對此在推特上表示,中共已經懶得再編造藉口,這就是威脅。

我國空軍發布共軍動態,表示昨(1)日總共有 38 架次的共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是國防部公布紀錄以來最多架次紀錄。空軍表示,全程皆在掌握之中,除了派遣巡邏兵力進行應對,並以廣播驅離共機之外,也有使用防空導彈進行警戒。

空軍發布10月1日共軍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我方派出戰機以及防空導彈進行警戒。
(圖/國防部網頁mnd.gov.tw)

根據國防部的「即時軍事動態」公佈的資訊,10 月 1 日時,共軍 18 架殲 16、4 架蘇愷 30、2 架轟 6 及 1 架運 8 反潛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後來,空軍二度發布動態指出,又有 10 架殲 16、2 架轟 6 及 1 架空警 500 晚間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其中殲 16 及轟 6 繞到台灣東南海域。

外交部長吳釗燮部長昨(1)日才遭國台辦攻擊,指稱吳釗燮等人「上竄下跳」為台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是公然挑戰國際社會一個中國原則。國台辦還說,吳釗燮等人台獨勢力,都只是徒勞無功,有如蒼蠅「嗡嗡叫」。不過這樣激烈的言語暴力,實在有失格調。

(相關報導:國台辦汙衊吳釗燮像蒼蠅「嗡嗡叫」 陸委會:台灣從來都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空軍發布10月1日共軍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我方派出戰機以及防空導彈進行警戒。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中華民人共和國已經不再找任何藉口,這就是威脅。
(圖/擷取自外交部推特)

外交部長吳釗燮對於共軍擾台,今天也在推特反擊。他說10 月 1 日真不是好日子(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日),中共解放軍派出 38 架戰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還創下擾台最高架次紀錄,吳釗燮說,這就是威脅,而且中共已經懶得再編造藉口。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陪同高雄市長陳其邁,共同視察高雄橋頭科學園區,蘇貞昌對於共軍的擾台行為回應,中國一直窮兵黷武,破壞了區域和平,並有許多鴨霸行徑,他還說,這次 AIDA 自由潛水世錦賽台灣又遭中國打壓,但有十個國家願意共同撤下國旗,表示對台灣的支持,顯見中國這樣的作法越來越遭到世界各國唾棄。

(相關報導:拒絕中國粗暴打壓!10國AIDA選手自願「下架國旗」力挺台灣

參考資料: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