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痛批國軍吃美豬 國防部送驗:瘦肉精零檢出

業者強調,只有「御膳里肌豬排」原料來自美國,主要是國產豬供應量有時沒辦法供應這麼多,也保證絕不含萊克多巴胺。(圖/中央社記者郭芷瑄攝)

日(4)前媒體報導國軍左營軍區食用的「欣樂食品-御膳里肌豬排」,外包裝雖然是台灣製,但內包裝卻標示為來自美國,引發中國國民黨批評說,蔡英文政府根本性用破產,不過國防部也澄清,豬排經過送驗之後,確定並無檢出瘦肉精。

國軍左營軍區所食用的「欣樂食品-御膳里肌豬排」,外包裝雖然是台灣製,但內包裝卻標示為來自美國,讓官兵認為他們的食品安全沒有受到重視。中國國民黨也批評,在開放進口萊豬後,前國防部長嚴德發曾在立法院宣示,國軍食用的豬肉,一律優先使用國產食品。結果現在被抓包,其實早就有大量美國豬肉流入國軍膳食,證明蔡政府「國產優先」的承諾,根本就是謊話連篇。

中國國民黨批評,國軍優先使用國產豬的承諾跳票,要求蔡英文政府必須負責。 (圖/中國國民黨)
中國國民黨批評,國軍優先使用國產豬的承諾跳票,要求蔡英文政府必須負責。
(圖/中國國民黨)

國民黨還說,「產地標示」反而變成萊豬破口,讓更多人誤以為自己買的是國產豬肉,結果誤食萊豬,如果是有心臟疾病,或是肝腎慢性病患者食用到,造成的嚴重傷害,蔡政府能負責嗎?蔡政府黑箱開放進口萊豬,完全沒有做好配套措施,如今產地標示政策出現大漏洞,萊豬入台更是防不勝防。

國防部的陸軍後勤指揮部指出,本案合約原料可自國外進口,經加工後銷售;另為確保官兵食用安全,於今年完成契約修訂,新增「萊克多巴胺」藥劑為必檢項目,且檢驗結果應為「未檢出」。經本部於 3 月份抽樣送驗國家認證第三公正檢驗機構,檢驗結果為瘦肉精「未檢出」。

立法院萊豬表決大戰落幕,總統蔡英文24日晚間在臉書上表示,未來政府會做好嚴格把關。(中央社檔案照片)
蔡政府強調,對於國軍伙食的安全,一定會嚴格把關、積極落實。
(圖/中央社)

陸勤部也強調,該產品使用進口原料經加工產製銷售,內、外包裝標示均符合衛福部食藥署規範,本部已於副食品投單系統清楚標示,以利各單位選購,本部將持恆依約抽樣送驗,為國軍官兵食安把關。

美國在台協會(AIT)也表示,美國向其他國家包含台灣,所出口的肉品一定都是安全無虞的,也一定會遵循最高的檢驗標準,甚至美軍自己也食用美國豬肉。美國在台協會甚至表示,台灣的政治人物在消費者之間散佈不實訊息,引發毫無根據的焦慮,對於所有人來說都是毫無助益的。

參考資料:
國防部新聞稿
國民黨新聞稿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