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政策比疫情受控重要?日本首相、加國總理:有必要讓台灣加入WHO

圖/中央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為了因應武漢疫情逐漸擴大,將於今(30)日再度召開緊急會議,然而台灣因為中國干預,仍然被拒絕參與緊急會議。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昨(2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於今日再度召開緊急會議,在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是否會邀請台灣進入會議,以免造成防疫上的漏洞。不過秘書長譚德塞並未正面回應,而是由 WHO 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代為回應。萊恩表示,台灣的相關防疫專家一直有參與相關諮詢、實驗工作,台灣有充分了解目前的疫情狀況。

日本首相強調有必要讓台灣加入WHO
日本首相強調有必要讓台灣加入WHO。
(圖/中央社)

根據日媒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面對國會議員質詢時,表示應該排除政治立場,而讓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另外,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日也在答詢國會議員質詢時,明確表示台灣是重要的防疫夥伴,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 WHO會議。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O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O。
(圖/https://www.facebook.com/JustinPJTrudeau)

台灣在 SARS 期間就曾因為中國的打壓而被拒絕分享相關疫情資訊,造成台灣多名醫護人員、病患不幸喪生,如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世界衛生組織卻仍然拒絕台灣參與會議,也拒絕分享相關疫情資訊,在中國的邏輯中,似乎一中政策的貫徹執行,總是比疫情是否受控、人員是否避免傷亡重要。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