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要反同大將推動性平政策?數十個團體聲明反對

圖/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

台北市政府 1 月 24 公布即將接任勞動局長的人選為前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的陳信瑜女士,公布後旋即引發數十個工會組織及性別團體共同發布聲明反對,質疑該知名的反同政治人物,未來推動職場性平政策的專業性。至今卻未獲得台北市政府正式回應。

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周于萱表示,《性別工作平等法》雖已於 2002 年公布實施並納入雇主責任,讓企業無法置身事外,但職場看似已性別平等,針對特定性別的歧視、騷擾、惡意開除等仍層出不窮,因此促進職場性別平等、禁止性別歧視、防治職場騷擾以營造友善職場,絕對是勞動局的重點業務。

周于萱質疑,陳信瑜女士過往的作為,難以讓民眾相信未來陳信瑜上任,會將性別平等融入勞動價值與專業施政實務。

數十個團體反對陳信瑜擔任北市勞動局長
數十個團體反對陳信瑜擔任北市勞動局長。
(圖/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秘書長廖郁雯失望地說,1月 25 日柯文哲市長受訪時(https://youtu.be/NyZwuitU0D8)向記者媒體及社會大眾提到,陳信瑜女士是經由遴選程序選出,但經過查詢,市府官網未見任何勞動局長遴選辦法、遴選委員組成及資訊,遴選過程中也從來沒有與工會組織、勞動專家學者商議。柯文哲市長標榜的「公開透明、全民參與」在此次的勞動局長任用上可說是蕩然無存、失信於民。

工會及性別團體認為以陳信瑜擔任勞動局長不僅無法延續過往的施政,更可能出現巨大的政策倒退,謹此提出嚴正抗議,並提出三大訴求,要求台北市政府回應:

  1. 勞動局長重新任命,反對陳信瑜擔任勞動局長。
  2. 勞動局長遴選程序公開透明、須公告於台北市政府官網。
  3. 勞動局長遴選委員會之組成有 1/2 以上之性別專家學者、勞動法專家學者及工會組織。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