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新政治? 議員揭露柯文哲的酬庸清單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在臉書貼文抨擊,許多議員抨擊機要借調的人員包含許多政二代,包含台北市議員林國成女兒林珍羽(原民會借調)、新北市議員李余典女兒李旻蔚(公園處借調),台北市府儼然成為「政二代進修班」。

簡舒培說,許多台北市府的機要借調人員包含了許多政二代, 台北市議員林國成女兒林珍羽(原民會借調)、新北市議員李余典女兒李旻蔚(公園處借調) ,似乎把台北市府當成是「政二代進修班」,台北市府秘書處卻回覆,政二代不是原罪。

簡舒培對秘書處的回覆則表示,那民眾黨當初選舉時還在那邊嘴官二代製造輿論,如今市府內不乏政二代身分的人利用資源準備選舉,誰才是雙重標準?

簡舒培議員整理柯文哲市府中,機要借調的政二代名單
簡舒培議員整理柯文哲市府中,機要借調的政二代名單。
(圖/簡舒培)

簡舒培還諷刺,經過他們團隊整理資料後發現,同樣是跟隨柯文哲打選戰、有戰功,但是每個人的命格卻大大不同,如果自身有「政二代」血統者,通通以八職等起跳,像林珍羽、陳思宇就是如此。

她最後還說,不知道當時指控林飛帆「林九萬」的天公仔囝林珍羽,現在進入市府領公家薪水準備選舉,借調行政程序還沒完成就直接到秘書處工作,自打臉有沒有覺得臉腫腫的?

柯文哲曾在 2018 年時,強力抨擊時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是「高薪實習生」,諷刺她根本不具備專業,最後吳音寧仍然在董事會強力運作之下,於同年 11 月遭到解職,然而柯文哲卻在近年內大量啟用政二代至台北市府任職,把台北市的資源當作是民眾黨的培訓機構,讓這些政二代坐享高薪。

吳音寧的作家父親,知名詩人吳晟曾說,因為看到女兒被這樣抹黑攻擊,而氣到寫不出字來,因此吳音寧擔任北農總經理的期間,本來每年都固定產出作品的吳晟就沒有新的作品問世。待風波過了一段時間後, 吳晟最近出版「北農風雲──滿城盡是政治秀」一書,要作現代版的「官場現形記」。

吳音寧(圖)2017年6月起擔任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在2018年2月因休市事件陷入政治風暴中。作家父親吳晟看在眼中,整理「北農風雲──滿城盡是政治秀」一書。
吳音寧自2017年6月起擔任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卻遭到柯文哲攻擊是「高薪實習生」。作家父親吳晟曾因此氣到寫不出字來,最近出版「北農風雲──滿城盡是政治秀」一書,要作現代的官場現形記。
(圖/中央社)

其實,作為一位市府首長享有一定的人事權限並不離譜,善用資源培養與自己理念相投的政治幹才,也是政治工作者的職責之一,所以柯文哲這樣的行為本該不會被刻意抓出來批評,但柯文哲卻總是喜歡號稱自己是「新政治」,進而抨擊其他政黨任用官職是「肥貓與酬庸」,但一攤開檢驗才發現柯文哲自己的行為與藍綠兩黨並無差別,無怪乎會被議員譏諷是「雙重標準」,難道「新政治」是萬用咒語,貼上「新政治」的符咒,骯髒的手段就顯得清香嗎?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