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抗暴週年紀念 林昶佐獲邀出席電影座談會

2020 年 3 月 10 日是西藏抗暴日 61 週年。臺大文學院學生會、臺大學生會著眼於西藏人權議題與藏文化需要台灣的年輕人關心與認識,因此於 3 月 5 (四)舉辦「達賴喇嘛 14 世:西藏大哉問」電影座談會。

座談會邀請到藏台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先生以及新國會西藏連線發起人林昶佐立法委員,透過他們向與會觀眾介紹西藏抗暴的歷史、當代藏人、流亡政府的困境以及在台聲援藏人的工作。

西藏抗暴週年紀念 林昶佐獲邀出席電影座談會
西藏抗暴週年紀念 林昶佐獲邀出席電影座談會。
(圖/台大文學院學生會、台大學生會)

活動資訊如下:

【西藏抗暴日61週年「達賴喇嘛14世:西藏大哉問」電影座談會】
時間:3/5(四)18:30
地點:臺灣大學校總區新生教學館 103 教室
與談來賓:札西慈仁先生(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林昶佐先生(新國會西藏連線發起人)
活動流程:
18:30-18:35 開場
18:35-20:30 電影放映
20:30-21:00 札西慈仁先生與談
21:00-21:30 林昶佐先生與談
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08264033070084/

當天放映的電影,是由導演光石富士歷時六年拍攝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私人生活的片段,結合十四世達賴多次拜訪日本與日本青年世代問題的交流紀錄,呈現出當今流亡藏人的飄泊與西藏面臨的困頓和 失去故土的焦慮。

攝影團隊遠赴印度,訪問海外藏人在達蘭薩拉(Dharamshala) 的日常,帶出藏人在被中國強權打壓下,更為樂觀積極融合學習傳統文化與現 代知識的心態,也深刻映照出富饒卻悲觀消極的日本青年世代的隱憂。

本片對西藏風土生活、政治發展或是生命觀均有涉略,對於從未接觸過西藏議題的人,無疑會是把精采深刻的鑰匙。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