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在宿醉?韓國瑜把二二八講成八二三

圖/中央社

韓國瑜市長今(28)日出席 228 屠殺七十三週年追思紀念活動,致詞的時候居然把活動名稱說成「823 七十三週年」,還把革命家謝雪紅講成王雪紅,讓在場的與會人員、受難者家屬非常錯愕,也引發輿論痛批。

韓國瑜市長一大早出席 228 紀念活動,似乎仍未進入狀況,居然把 228 屠殺七十三週年追思紀念活動講成「823 七十三週年」、把謝雪紅講成王雪紅,台灣基進黨痛批,有稿可以看還會講錯,韓國瑜根本心不在焉,敷衍了事,要台下數十名二二八家屬情何以堪?他們還說,不把你罷免掉,我們真的對不起那些在高雄屠殺中身亡的祖輩!

韓國瑜出席二二八紀念活動,口誤講成八二三、還把謝雪紅講成王雪紅
韓國瑜出席二二八紀念活動,口誤講成八二三、還把謝雪紅講成王雪紅。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痛批韓國瑜,昨晚是玩到多晚?還是喝到多掛?還是腦袋都裝草?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則說,今天是令全台灣人歷史上血淚銘刻的國家 228 紀念日,沒想到韓市長致詞的第一句話是 823 的 73 周年紀念日,這是口誤或是記不起來?劉世芳進一步表示,更重要的是 228 的元兇蔣介石及國民黨軍隊在台灣犯下的白色恐怖歷史,半字不提,完全不清楚有真相才能和解的 228 和平紀念日的意義,只用「解脫」兩個字帶過;這又是口誤,或是又記不起來了?

韓國瑜也在會後看完錄影帶之後,坦承自己口誤,他說自己專注於致詞內容,對於口誤非常抱歉。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