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學姊」人事案 柯:心中有大便看甚麼都是大便

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被質疑,內定愛將「學姊」黃瀞瑩回任臺北市府副發言人一職,與原先柯文哲強調的「透明公開」理念相左,更有網友諷刺,內定、黑箱、任用自己人,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新政治」。柯文哲原先對於記者問及此事都閃避不回答,沒想到今(14)日接受記者訪問時,針對此爭議居然語出驚人:「心中有大便,看什麼都是大便。」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日(13)前在臉書發文質疑, 黃瀞瑩的人事案根本就是黑箱操作,貼文中表示,學姊回任的職位並非交由市長自行決定即可的「機要任用」,而是必須公開招考、面試的「約聘人員」。

台北市長柯文哲幕僚「學姊」黃瀞瑩(圖)選後回鍋台北市政府擔任副發言人,10日正式上任,不過,有網友質疑市府公開職缺是2月7日至10日,卻提早於8日公告,效率過於神速。
台北市長柯文哲幕僚「學姊」黃瀞瑩(圖)選後回鍋台北市政府擔任副發言人,10日正式上任,不過,有網友質疑市府公開職缺是2月7日至10日,卻提早於8日公告,效率過於神速。 (圖/中央社)

簡舒培表示,2 月 4 日台北市政府發出徵才公告,2 月 6 日徵才收履歷截止,2 月 8 日上網公告錄取黃瀞瑩,但是黃瀞瑩卻在 2 月 7 日就到職了,根本就是「內定黑箱」。

簡舒培說,對於首長要任用誰,他個人沒有太多意見,畢竟用錯人,首長要付出政治代價。可是,愛把公開透明掛在嘴邊,卻假公開透明之名行黑箱之實,被揭穿後居然還哭訴遭打壓!

沒想到,柯文哲針對此事,今日居然惡言相向,他說:「這就像是蘇東坡跟佛印的故事一樣…,心中有大便,看甚麼都是大便。」
簡舒培對此回應,議員監督市長跟市政是天經地義,柯文哲應該做的是把黃瀞瑩被任用的過程講清楚、公開透明化。

柯文哲今日針對「學姊」任命案回應,心中有大便看甚麼都是大便
柯文哲今日針對「學姊」任命案回應,心中有大便看甚麼都是大便。
(圖/中央社)

柯文哲曾在日(2)前受訪時卻說溜嘴,爆料說北部的地點可能選在陽明山上的台銀宿舍,被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警告後,居然還說:「政府應該要公開透明,我是要被抓去關了嗎?」沒想到,針對黃瀞瑩的任命案,就不再需要公開透明,實在讓人抓不準柯文者所謂的新政治代表的「透明」,究竟所指為何?「公開透明」若繼續被柯文哲隨心情濫用,或許不久在政治界會成為一個髒字。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