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不能把自己的船弄沉,這樣救不了人

圖/苗博雅臉書影片

有關是否開放仍在中國的台灣人、中配、子女返台議題,疫情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曾(7)表示,他當然希望國人返台接受照顧,但是「不能把自己船弄沉,這樣也救不了人。」

陳時中甚至在昨(12)日的記者會說:「如果當初不選擇台灣籍,那麼就得自己做後續安排與承擔。」,將原先陸委會準備推行,讓非台灣籍子女返台的政策直接喊卡。

陳時中表示選了國籍就要承擔
陸委會11日宣布有條件開放陸配子女入境引發民眾反彈,陳時中表示,撤回陸委會宣布所有陸配子女入境規定。
(圖/中央社)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也在臉書以影片的方式針對此議題表示意見。苗博雅說,氾濫的同情心就是理盲,對於防疫並不利,不要為了救別人,把自己的船搞到沉了。

苗博雅進一步說明,目前台灣的負壓隔離病房共有一千多床,可是目前空床也只剩下四百七十多,其中只有七十多床分配給武漢肺炎病人,其他病床還有其他病患必須使用,像是肺結核的患者。

苗博雅針對撤僑爭議進行說明,呼籲要保持理智思考,不要理盲
苗博雅針對撤僑爭議進行說明,呼籲要保持理智思考,不要理盲。
(圖/擷取自苗博雅臉書影片)

再者,苗博雅說,醫護人員人力有限,照顧一個病人需要兩個感染科的醫生,照護完病人後,這兩位醫生又得自我隔離十四天。醫護人員也是人,不可能不眠不休的照顧患者。苗博雅接者說,因此,當飛機位子有限時,如果你身體健康、在中國有住所,那可能就不在優先名單範圍內。

最後,登機之前必須落實檢疫,把確診武漢肺炎的患者與健康的人分開來處理,避免確診武漢肺炎者,到飛機上傳染給其他人,如果無法確實檢疫,就不應該盲目接收撤僑人員。


更新時間:4/4

中國武漢肺炎資訊

中港澳

台灣

其他

確診

83352

確診

348

確診

1016931

死亡

3330

死亡

5

死亡

55599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