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人權總體檢 韓國瑜與親中政黨全交白卷

test aaaa

台權會今(10)天發布兩位總統侯選人及各政黨的人權總評,其中蔡英文在十分滿分中只獲「2.5」分,而韓國瑜則是交了白卷,得到「0」分。

台灣人權促進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就居住權、集會遊行權、國際人權公約公布蔡英文總統、韓國瑜總統候選人及各政黨的問卷回應結果。

在總評中,台權會表示,滿分十分,蔡英文總統只得到了「2.5」分,而另一位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則是由於「完全拒答」,等於交了白卷,得「0」分。台權會表示,對於兩位總統候選人在人權政策上的表現,實在令人堪憂。

政黨總評方面,台權會肯定肯定綠黨、時代力量、以及社會民主黨,三黨針對每月一問的六大問題皆認真以對、積極回覆,因此總體評比都有在六分以上,綠黨的「7.7」分為所有政黨中的最高分。

台權會說,民進黨作為當前的執政黨,且立法院也佔有過半的席次,但總體評分只有獲得不及格的「4.3」分。台權會指出,像是難民法的擱置、礦業法的擺爛、晶片身分證的強推、集遊法的冷凍、乃至於居住權的說一套做一套,民進黨政府在人權議題的表現是令人相當失望的。

台權會今(10)天發布兩位總統侯選人及各政黨的人權總評,其中蔡英文在十分滿分中只獲「2.5」分,而韓國瑜則是交了白卷,得到「0」分。 (圖/台權會提供)

至於國民黨、新黨、親民黨、台灣民眾黨則幾乎都是「0」分。台權會表示,這些光譜上親中與傾向統一的政黨,實際上也對於人權議題與人權政策毫無反應。台權會說,這對於所有台灣的選民,是一種警訊,因為一個完全沒有人權意識、欠缺人權政策的政黨,一旦執政後,想必將是台灣人原本享有的各種民主、人權、自由等價值的倒退與失去。看看當前的香港與中國人權的狀況,想想未來的台灣,我們到底要守住人權,還是要將這些全都拱手讓人。

這次台權會針對居住權、集會遊行權、國際人權公約向兩位總統候選人及政黨提出問題,要求回應;另一位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因11月才宣布參選,因此未列在台權會提問對象。先前,自今(2019)年8月起,台權會已就難民法、礦業法與原住民諮商同意權、晶片身分證、居住權、集會遊行權、以及國際人權公約等重要人權政策進行提問。今天則是就居住權、集會遊行權、國際人權公約等提問結果發布說明。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