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赴警察局報案 李晏榕:中國介入台灣選舉

民主進步黨於 22 日接獲支持者告知,在臉書上看到有人惡意變造民進黨「護國會保台灣進步席次系列」競選影片,繼召開記者會嚴正譴責散佈變造影片者,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律師)昨(23)日到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正式報案舉發。李晏榕進一步指出中國介入台灣大選是現在進行式,籲請全民務必正視中國正在侵害我們的民主。

李晏榕表示,22 日接獲支持者告知,臉書上有疑似中國網軍在散佈惡意變造民進黨競選廣告的影片,今天代表民主進步黨卓榮泰主席,正式來向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報案。報案對象,就是昨天記者會所宣告的,在臉書上變造廣告影片的散佈者。

民進黨告發假訊息。
民進黨告發假訊息。 (圖/民進黨臉書)

李晏榕強調,民進黨政黨票影片是本周發布,影片的主軸是希望民主與進步成為國會的多數,但這惡意變造的影片,不論是就配音還是字幕來看,我們可以合理懷疑可能是中國網軍專業團隊所為,民進黨要嚴正譴責這樣的行為。

李晏榕也提到,今天澳洲的媒體「The Age」報導,有位中國王姓間諜帶著相關資料,到澳洲尋求政治庇護,他所提供的資料當中,包含中國曾在去年介入台灣縣市首長選舉的相關證據。提醒台灣社會大眾,中國介入台灣的選舉是現在進行式,民主進步黨做為執政黨,成為中國介入台灣大選的受害者。我們鄭重呼籲台灣社會大眾應要正視,不管是中國網軍或是中國政府,正利用台灣的民主制度侵害我們的民主的事實。

李晏榕最後再次呼籲台灣民眾不要散佈這變造的假影片,以免觸法,以及在這次選舉,要特別注意假消息的散佈,不要輕忽中國介入台灣大選的情形。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