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歐自由黨派聯盟 譴責中國干預台灣大選

「泛歐自由黨派聯盟」( Alliance of Liberals and Democrats for Europe, ALDE Party )於 2019 年 10 月 24 日至 26 日在希臘雅典召開年會,並於會後通過「加強歐洲因應中國崛起的能力」( Improving Europe’s capabilities to address the rise of China )決議案。內容包括關切中國干涉臺灣內部事務,甚至企圖顛覆臺灣民主,以遂行其統一台灣之意圖。決議案也譴責中國企圖影響我國 2020 年 1 月的總統大選,同時呼籲歐洲以專業經驗,支持臺灣對抗假訊息,以確保選舉結果反映真實的臺灣民意。

取自:泛歐自由黨派聯盟,官方網站
圖/取自:泛歐自由黨派聯盟官網

「泛歐自由黨派聯盟」也關切中共迫害人權、香港及新疆情勢、中國透過「一帶一路」相關投資擴大在巴爾幹地區及歐盟內部的影響力。聯盟因此呼籲歐盟及會員國對中國採取一致的政策,以維護人權、法治及自由社會的市場經濟體制。

近年來中國持續透過「一帶一路」及相關統戰工作,對外輸出中國的專制統治思維、影響民主社會運作,已引起歐洲主流民意的高度關切。

報呱小教室
「泛歐自由黨派聯盟」 是由67個歐洲各國自由或民主派政黨所聯合組成,目前在歐洲議會為第三大政治勢力,其中包括即將出任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所屬的政黨,甚具影響力。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