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宣佈組黨!下一步郭台銘動向引人注目

31 日傍晚,網路上瘋傳一張「台灣民眾黨」向內政部去函通知創黨大會將於8月6日舉行,柯文哲確定組黨的消息從網路上迅速引爆開來!也為已經傳了數個月的柯文哲欲組黨消息有了最新進展。

其中更由於郭台銘在昨日剛返國,傍晚立即傳出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為明年的總統、立委大選投下震撼彈。柯文哲幕僚分析,柯文哲籌組政黨有好幾層意義,包括挺進國會,拚 10 席區域與不分區立委,同時不排除與鴻海前董座郭台銘合作的可能,意即柯文哲決定參選總統,就會帶著政黨與柯家軍衝席次,或若不參選,改而支持郭台銘,也會搶攻國會席次。然而,柯文哲坦言,進軍國會是最大目標,不過「我現在根本沒有名單,現在才開始找人而已」。

 class=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宣佈組黨。
圖/擷取自柯文哲粉專

柯文哲在今(1)日上午在台北市政府市政大樓召開記者會說明自己創黨理念,柯文哲提到,自己過去 4 年半執政經驗,清廉勤政愛民確實能做到,作為執政者,「我們不是政治上的領導者,而是文化上的傳道者」,台灣民眾黨創黨理念是用民意、專業與價值來做決策,而清廉勤政愛民則是原則。

幕僚表示,柯文哲自詡為政治素人,要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盼成為文化的傳道者,尤其以宣揚台灣民主運動先驅蔣渭水理念為職志,因而選在今年 60 歲生日、8 月 6 日召開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