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將不會再推 18 歲公民權? 柯文哲:因為年輕人支持我

柯文哲上網路節目稱民進黨不會推動18歲公民權。圖/截取至CNEWS 匯流新聞網網路節目「看起來好政」。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至 CNEWS 匯流新聞網網路節目「看起來好政」,討論 2023 年金句,其中主持人陳儀潔問到四年後,柯文哲是否會再選總統?

柯文哲提到了 18 歲公民權,認為民進黨因為知道柯文哲受到年輕人支持,絕對不會推動該案,然而,兩年前的公民投票中,不論朝野政黨皆表態支持該案,其中也包含民進黨。

柯文哲稱 18 歲公民權除非他當總統才會推動

2023金句大回顧!柯文哲「嗆到抓不住」虧他列幹話王 自認這句太丟臉【CNEWS】

柯文哲與主持人談論 2023 年十大金句,酸許多政治人物,如侯友宜、趙少康、賴清德、郭台銘、賴品妤等。

其中,柯文哲選前曾說「到時候就知道誰沒穿褲子」也被列入,柯文哲表示太丟臉了,並說到他們有反省改進,他們有花時間研究為什麼民調會這樣。

主持人陳儀潔問柯文哲,四年後會再義無反顧拚一次嗎?(高中生)四年後就有投票權了。柯文哲表示,18 歲公民權沒有通過,要是通過總統票數就多 30 萬票。

柯文哲還說,他認為民進黨一定不會推不在籍投票和 18 歲公民權,因為推動對民進黨不利,民進黨知道柯文哲在年輕人族群投票率比較高,他一定不會讓他過,除非有一天柯文哲當總統才會推動。

民眾黨支持者不支持 18 歲公民權比例最高

沃草兩年前做的各政黨支持 18 歲公民權民調。圖/沃草

然而,2022 年九合一大選進行時,亦是 18 歲公民權修憲複決,當時不論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台灣基進皆表態力挺 18 歲公民權,根據沃草兩年前的各政黨支持民調而言,時代力量支持者最多支持,其次為民進黨、台灣基進、國民黨和民眾黨,民眾黨反而是支持者不支持 18 歲公民權比例最高,高達 60.8 ℅。

前空服員黃敬雅對此批評說到:「就算柯文哲真的當總統,要推也是要修憲,民眾黨的席次夠?國民黨會理你?」並表示根據兩年前各政黨支持者民調以及網路聲量相比,民眾黨皆是最低,直接拆穿柯文哲的謊言。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