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黃珊珊角逐立院龍頭 柯建銘:等同保送韓國瑜

民眾黨公布黨團三長(總召黃國昌、副總召黃珊珊、陳昭姿幹事長),並宣布黃珊珊代表民眾黨角逐立院龍頭。圖/中央社

明天 2 月 1 日是新屆立委上任,亦是選出正副立法院長的日子,藍綠兩黨皆推出各自正副候選人角逐,國民黨與民進黨也分別拜會民眾黨,台灣民眾黨態度將與誰合作受到特別關注。今(31)日,台灣民眾黨黨團召開記者會,表態將推出該黨準立委黃珊珊角逐立院龍頭「團進團出」,對此,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強調,等同保送韓國瑜。

民眾黨召開記者會 宣布推選黃珊珊角逐院長

今日上午,柯文哲與民眾黨團召開記者會,由黃國昌宣布,黨團總召、副總召與幹事長名單分別為黃國昌、黃珊珊與陳昭姿擔任,另外,黃國昌再次表示要推動改革(監督問責的國會、公平正義的司法、人本的居住正義、尊嚴安全的社會、安心溫暖的成長、專業獨立的媒體、健全穩定的金融、淨零轉型的產業、健全永續的財政)。

此外,由於民眾黨扮演國會關鍵少數,藍綠皆在 1 月 29 日(一)拜見民眾黨團,其中,國民黨立法院長候選人韓國瑜與黃國昌擁抱被受關注。

黃國昌在今天表示,經過 8 名民眾黨準立委討論後,一致決議推出黨團黃珊珊成為民眾黨立法院院長候選人,若第一輪無法選出人選,第二輪民眾黨便不投票。柯文哲更強調,民眾黨不當小藍和小綠,要求民眾黨團明天「團進團出」全力支持黃珊珊。

國民黨黨團總召傅崑萁:深刻表達祝福

對於民眾黨自推黃珊珊角逐立法院長一事,國民黨新任黨團總召傅崑萁回應到,對於民眾黨堅持走自己的路,對 800 萬民意希望下架民進黨做忠誠的反對黨,國民黨深刻表達祝福

韓國瑜辦公室後回應說到「謝謝大家,未來共同努力」,表面上是祝福,實則便是感謝民眾黨做球。

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不祈求民眾黨支持而喪失自己原則

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圖/中央社

至於,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接受媒體訪問則說到,黃國昌提出四個條件,如今真相大白,大家很清楚黃國昌在演哪齣戲,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作為黨團總召,必須要有危機控管能力,當敵人騙你的時候,你不可能掉入陷阱。

柯建銘強調:「那天我就說了很清楚,院長的角色是國會外交,這是國家很重要的事情,並不是國會改革,我們不會祈求你們支持我們,而喪失自己原則,要的話就是無條件起義來歸。」

柯建銘更強調:「已經預測民眾黨會投自己,等同保送韓國瑜,根本就是沆瀣一氣、共同沉淪,所以他們贏也是輸,我們輸也是贏。」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