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趙分別開砲批判台獨 基進王興煥:迫害人權的法西斯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  圖/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提供

針對今(1)日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引「開羅宣言」主張任何否定中華民國擁有台灣主權管轄,主張台獨的政治語言,都是對歷史與法理地位的無視。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批評,想篡位侯友宜的趙少康是史盲與法盲,《開羅宣言》只是新聞公報,《舊金山和約》才是同盟國與日本共 48 個國家簽署的國際和約。台灣人沒必要跟趙少康陷入永遠沒有共識的國際法討論,應回到民族自決的基本人權,凡是否定自決權者,都是迫害人權的法西斯!

王興煥:凡是否定自決權者,都是迫害人權的法西斯!

國民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今日紛紛針就台獨議題重申反對立場,包括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要民進黨放棄台獨黨綱,趙少康引「開羅宣言」主張任何否定中華民國擁有台灣主權管轄,都是台獨的政治語言。

對此,王興煥表示,台獨的原意是要獨立建國、終結中華民國在台灣。然而,如今民進黨從追求台灣共和國的政黨變成捍衛中華民國的政黨,國民黨從捍衛中華民國的政黨變成投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政黨,角色的轉變,令人唏噓。王強調,民進黨的賴蕭配不是「獨上加獨」,而是「中華民國台灣」的認同者,蔡英文「維持現狀」的繼承者。侯友宜要求民進黨放棄台獨黨綱,不知是對現實的無知?還是對中華民國的背叛?

王興煥進一步指出,《開羅宣言》只是新聞公報,《舊金山和約》才是同盟國與日本共 48 個國家簽署的國際和約,想篡位侯友宜的趙少康根本就是史盲與法盲,但台灣人民沒必要跟趙少康陷入永遠沒有共識的國際法討論,而應該回到民族自決的基本人權。

王興煥強調,台灣共同體的住民應有權利決定自己的命運,應有權利堅持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台灣社會也應有權利決定自己的憲法國號。台灣社會的「台灣民族,命運自決」,凡是否定自決權(Self-determination)者,都是迫害人權的法西斯。

趙少康引「開羅宣言」批判台獨 台灣基進王興煥:迫害人權的法西斯,民族自決才是王道
影片/台灣基進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