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不分區名單連google都很難 基進:是產地不明的組合肉

台灣基進痛批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是「產地不明的組合肉」  圖/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民眾黨公布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名單,排名前二全是資源回收政客,包括原親民黨籍宋楚瑜愛將黃珊珊,還有不加蔥就不會問政的實力派演員前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表示,台灣民眾黨已經成立超過四年,卻從未走出自己的價值,而是到處資源回收他黨政客,讓人感到憂心。

而另外在名單上排名第 3 名的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則在昨(21)日遭到本土社團台灣北社發出聲明切割,北社新聞稿強調,陳昭姿早在多年前已非台灣北社社員,他的一切言行概與北社無關,他能被民眾黨提名,可見其立場已完全丕變,更顯示與北社堅持的理念完全不同。

王興煥批評,民眾黨這份不分區名單亮相,稍微為大眾所知的幾位,說得好聽是有實務經驗,但在政界都是出了名的「跳槽專業戶」,無核心價值、拚命為自己找戰場而不惜背棄理念的政客,呈現民眾黨一貫「短期利益優先、長遠價值擺一邊」的政黨質感。

到底是台灣泡麵還是中國方便麵?沒有人知道

王興煥指出,日前民眾黨鬧出徐春鶯風波遭台灣基進踢爆為統戰中配,並非中配不能參政,但對於有統戰背景的中配,台灣社會民意已表現出排山倒海的拒斥,民眾黨也有責任向大眾解釋為何雖然後來縮了不敢提徐春鶯,卻依然出現另一名「google不到」、「背景經歷不明」的中配。民主社會在提名候選人時,應該向社會如實解釋此人的學經歷與所代表領域和核心價值,更應檢視其對台灣忠誠程度,不能毫不考慮地「為提中配而提中配」,這樣對台灣社會、對新住民族群都不公平,民眾黨欠社會一個交代。

王興煥指出,名單中甚至出現高虹安的資策會前主管洪毓祥,因違法兼職未申報而遭開除。高虹安涉嫌貪汙犯罪事實人證物證確鑿、犯後態度不佳,檢察官於起訴書中已請法官如實量刑,不應減刑或緩刑,目前正在法院審理中,可能面對七年徒刑。而縱容高虹安長年以來假公濟私的犯罪導師就是洪毓祥,為何民眾黨還要獎勵跟酬庸他?

王興煥呼籲,民眾黨除了名稱是山寨之外,就連不分區立委名單也欠缺原創性,宛如廉價組合肉、拼裝車,甚至還有產地標示不明的成份。台灣社會豈可容忍連泡麵的成份標示都清楚過政黨提名立委人選?奉勸民眾黨出來講清楚說明白,不要再欺騙選民了。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