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列入民眾黨不分區 台灣基進:欠台灣民主跟本土獨派前輩一個交代

黃國昌正式被列為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圖/柯文哲 YT 截圖

前時代力量立委、也是曾任該黨黨主席的黃國昌,在 16 日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同時加入台灣民眾黨後,外界大多數認為黃國昌會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今(22)日,黃國昌正式被民眾黨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第二順位,黃國昌稱自己支持柯文哲聯合政府理念,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陳奕齊批評,黃國昌此舉欠台灣民主根本土獨派前輩一個交代。

黃國昌相關評論:【蕭良嶼】太陽花世代的結束:柯文哲與黃國昌應從借來的神壇上滾開

民進黨三問黃國昌

黃國昌於 16 日加入民眾黨,柯文哲在臉書貼上該照片稱歡迎加入。圖/柯文哲臉書

前時代立委黃國昌在 16 日退出時代力量後,同天便宣布加入台灣民眾黨,被外界揣測恐列入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

對此,今(22)日下午民眾黨召開不分區立委提名記者會前,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便向黃國昌提出三個問題,既然準備接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對於柯文哲的言行及立場,無可迴避:

  1. 柯文哲假裝不知道如何定義九二共識,你也不知道嗎?
  2. 外傳柯文哲為太陽花事件向蔡正元道歉,你也跟著道歉嗎?
  3. 文哲大 A 「十二門徒」可說是劣跡斑斑,爭議不斷,網友都稱民眾黨淪為民眾堂,能夠接受這十二門徒當你的同事嗎?請黃國昌向國人說清楚。

黃國昌:支持柯文哲聯合政府理念

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

今日下午兩點,民眾黨準時召開記者會,公布 34 位不分區立委名單,黃國昌列入第二位,僅次於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

黃國昌上台表示,台灣民眾黨進入立法院,最主要的目的,是要為台灣在國會當中打造一個強而有力的監督部隊,讓行政部門回應民意,讓政府接受權力的監督,經歷藍綠兩黨全面執政,看到權力過度集中且不受限制,台灣民主需要再次出發。

黃國昌說:「我會接受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的提名,除了支持柯文哲主席,他所提出來,他要籌組一個跨越黨派,用人唯才的聯合政府之外,也是在 2024 年,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在單一選區兩票制通過以後,最有機會產生一個藍綠都不過半的國會。」

陳奕齊:欠台灣民主跟本土獨派前輩一個交代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奕齊批評,黃國昌用跳槽來交換立委,列名民眾黨不分區前兩名,就是罹患了「官癌」—想要當官想到走火入魔的地步。有人說「黃國昌欠時代力量一個交代」,他倒認為是欠台灣民主跟本土獨派前輩一個交代。

陳奕齊指出,過去台灣和海外獨派前輩出錢支持時代力量和黃國昌,認為台灣需要本土在野兩個政黨競爭深化台灣民主,然而,黃國昌與時代力量作為,讓他們感受到被欺騙、排斥政治和極度失望的心情。

對於黃國昌認同柯文哲的聯合政府一說,陳奕齊指出,柯文哲所說的聯合政府,就是說藍白的立委要在國會成為大多數,然後將影帝級別的立委,如韓國瑜、議會布袋戲專家謝龍介、咆嘯影帝黃國昌送入立院,在國會進行焦土政策,癱瘓立法院。最後利用人民對執政的不滿,順利地在 2028 讓他們的代理魁儡奪下台灣總統寶座,實現中共對台最高戰略指導原則:用選戰而非砲彈來奪下台灣。

陳奕齊感嘆,黃國昌加入民眾黨的不分區同時也代表著「昌神」時代的黯然落幕。讓他想起霹靂布袋戲中的角色無衣師尹,曾經懷抱著改革理想,但是最後為了獲得權力,自己也迷失最終黯然退場。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