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論文抄襲赴中學術交流?台灣基進:真統戰交流

台灣基進指出蔡壁如親中時序。圖/潘柏廷拍攝

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被發現名單中有一位中配列入不分區,他的名字是徐春鶯,被發現曾與中國統戰官員交流,引起台灣社會軒然大波。然而,台灣基進發現不只有徐春鶯一人,對此,今(1)日,台灣基進召開記者會,直指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壁如,明明因學術倫理問題碩士學位遭到撤銷,卻在 4 月赴中進行學術交流,回台後不斷宣傳中國惠台言論,被台灣基進批評,假學術交流的真統戰交流。

民眾黨相關新聞:徐春鶯頻與中共統戰官員交流 基進籲嚴格把關中配參政權亡羊補牢

楊佩樺:蔡壁如赴中返台宣傳中國惠台言論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楊佩樺。圖/潘柏廷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楊佩樺指出,除了徐春鶯,另一個有統戰疑慮的民眾黨立委候選人就是蔡壁如。

楊佩樺提到,4 月柯文哲至美國訪問時,也派蔡壁如赴中交流,表面被北京(中國社會科學院臺灣研究所)與上海智庫(上海台灣研究院)受邀進行學術交流,柯文哲稱中國想多認識民眾黨黨員;但是,蔡壁如曾因學術倫理問題導致學位被撤銷,怎麼進行學術交流?後來才發現,邀請她的單位是以促進祖國統一為宗旨的「中國社會科學院臺灣研究所」,從該所的研究方向與作法來看,他們就是統戰單位,蔡壁如在中國接受統戰教育後,還回台宣傳中國對台灣友善言論,明顯是標準統戰行為。

整理出蔡壁如統戰時序:4 月蔡璧如赴中與統戰單位交流後,回台宣傳中國惠台言論;6 月接受民眾黨提名參選立委,且蔡壁如選區正好是藍白合。楊佩樺對此質疑,難道民眾黨要提名立委的是要先去過中國被統戰?如果蔡壁如無法說清楚赴中交流回台宣傳中國惠台言論,那麼,她沒有資格參選我們臺灣的的立委的選舉,她應該要退選。

吳欣岱:台灣民眾黨不分區是統戰專業

台灣基進港湖立委參選人吳欣岱。圖/潘柏廷拍攝

吳欣岱批評,蔡壁如明明學術倫理有問題,還被中國邀請進行學術交流,只有可能是統戰交流。

吳欣岱回頭檢視柯文哲,2015 年他提出一五新觀點;2016 年接受《台大醫訊》說「中國要他選總統」;2018年爆出花名冊、飯後甜點事件,稱「他去中國要讓中國共產黨放心」;台北市長期間的 AB 稿事件偷渡「兩岸一家親」、「建構兩岸命運共同體」的言論,甚至在共機繞台仍執意辦雙城論壇等等作為。吳欣岱認為「柯文哲是非常積極地在跟中國建立關係的,已經程度是接近於諂媚了。」

吳欣岱強調,今年選戰開始,柯文哲提出重啟服貿到將近期徐春鶯納入不分區名單,等到民調下降,柯文哲才切割止血,這名單根本就是習近平不分區名單;吳欣岱進一步說:柯文哲不斷宣稱藍綠一樣爛、統獨是假議題,內政民生政策也用疲軟包牌式的漫天喊價、什麼都要,台灣民眾黨的不分區是統戰專業,黨主席是習近平的「選哲」,區域立委也從柯的心腹變成柯的通敵窗口,台灣基進黨傾全黨之力抵抗中國滲透、強化台灣抗體,就是要遏阻這些假藉台灣民意媚中的亂象。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