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連署國民黨竟不敢簽 靈魂混亂的立法委員!

民進黨團今(12 日)在記者會中,批評國民黨對內造假製造對立,對外出賣國防機密。(圖/民進黨)

2024 大選將近,近日假消息頻在台灣社會中流竄,而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涉嫌洩密潛艦機密、並被指控拒簽潛艦國造的保密切結書等事,呈現台灣內部遭境外勢力滲透嚴重,範圍橫跨民間社會,甚至民選政治人物。

民進黨團今(12 日)便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熱衷於造謠,在台灣內部以假消息產業鍊,製造認知作戰;對外又出賣國防機密,企圖掏空台灣。

前情提要:Linbay好油恐嚇案自導自演 民進黨:凸顯國民黨造謠抹黑本質
造謠抹黑集散地 民進黨:藍白利用行銷公司形成抹黑產業鍊

民進黨提出「國民黨許哲賓為核心的政治關係圖」,說明國民黨及民眾黨助長這波認知作戰,企圖帶台灣輿論風向。/圖:民進黨
民進黨先前提出「國民黨許哲賓為核心的政治關係圖」,說明國民黨及民眾黨助長這波認知作戰,企圖帶台灣輿論風向。(圖/民進黨)

鬼就在國民黨裡!造謠產業鍊撼動台灣社會

林楚茵指出,國民黨爭執多時的雞蛋事件,最終竟以 Linbay 好油黨工的自導自演恐嚇案收場。荒謬的劇本,卻在國民黨與造謠產業鍊的推波助瀾,並恰逢當時中秋節期,已造成台灣商家銷量受損、民眾對本土雞蛋的恐慌。

  • 林楚茵指出,國民黨的造謠產業鍊包括公關公司、候選人與政治人物的直播,聯手助長錯誤的輿論風向,在台灣掀起一波波認知戰。

林楚茵表示,國民黨政策會中僅有 3 名黨工,其中卻有 2 名在公關公司中執業,其中包括方和傳媒與歐絡因創意公司。而這兩間公關公司大多數的案件,都來自中國國民黨,成為台灣社會內部認知戰的主導力量。台灣不僅面對境外中國威脅,內部還要處理社會中的假消息議題,在這樣的「內外夾攻」下,打擊台灣內部的團結及社會間的信賴。

  • 台灣基進港湖區立委參選人吳欣岱,先前便起底方和、歐絡因公司與國民黨之間的關係,更直言歐洛因公司就是國民黨的網軍,並配合操作抹黑攻擊。
  • 而方和傳媒和歐絡因創意有限公司之間的關係,吳欣岱說明,方禾傳媒負責人周柏吟,當時的董監事名單還包括張國萍、林添勝、孫聞詩,而孫聞詩同時也在歐絡因創意有限公司董監事名單之一。
吳欣岱先前指出,歐絡因是第二代網軍公司,該公司大多數董監事都與國民黨民意代表有互動,甚至是現任的職務關係,因此被批是國民黨的網軍。(圖/台灣基進)

國安漏洞馬文君 謊話連篇又被抓!

涉嫌洩漏國造潛艦機密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不僅在機密會議中抄寫資料、試圖帶出場外。近期又因頻繁抹黑被抓包,遭民進黨南投縣立委參選人蔡銘軒痛批一再說謊,並呼籲南投鄉親拒投說謊成性的立委。

蔡銘軒提出數項馬文君說謊的經過,包括:

  • 馬文君先抹黑英屬直布羅陀 GL 公司是雜貨商,後說海軍資料不清楚。但遭指出,在2019 年 3 月 28 日的機密會議中,GL 公司已提供完整資料,馬文君也看過,當時還指名跟海軍人員詢問過相關細節。
  • 11 日,馬文君在廣播改口,表示自己提供給韓國的資料是透過外交部,外交部建議用掛號寄去。但實際上,外交部是從國會聯絡組到亞太司,過程中沒有人曾經接獲馬辦相關的聯繫跟要求。

而台灣外交部 12 日即發出聲明,指出馬文君當初表示,透過外交部聯繫韓國駐台代表處,請外交部逕行將錄音檔等資料掛號寄給韓方,或又說透過外交部取得韓國駐台代表處聯絡方式等說法。外交部經過內部調查,鄭重聲明絕無此事。

  • 外交部更提醒,即便立法委員享有言論免責權,但也僅限於在立法院院會或委員會的言論及表決行為。因此嚴正呼籲,若馬文君再次對外發表牽扯外交部的不實說法,導致外界誤認外交部協助其可能涉法的作為,將採取法律行動,以正視聽並捍衛聲譽。
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通披馬文君說謊連篇。(圖/民進黨)

在怕什麼?吳崢:立院國安提案 國民黨立委一個都不敢簽!

民進黨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今日也在臉書揭露,指出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由民進黨立委連署提案通過最新決議,將強化機密會議的保密機制。但是,根據該文件簽署的立委名單,中國國民黨的立法委員一個都沒有簽。

  • 該臨時提案內容,包括禁止攜帶通信電子器材、攝錄影設備、將以電子探測設備檢查、「應」簽具保密切結書等,為了確保台灣國防安全資訊不外漏。

吳崢指出,潛艦國造案情複雜,並質疑有以馬文君為首的洩密集團。馬文君的好朋友前海軍艦長黃征輝,即荷蘭軍火商威爾頓公司的專案經理,業務內容是定期打聽潛艦製造進度,並有「事成分佣」的報酬。因此吳崢質疑,黃征輝打探的內容是什麼?是否也像馬文君一樣洩漏情報給外國?

民進黨立委連署提案通過最新決議,簽署名單中未見任何國民黨立委(圖/吳崢)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