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顫抖藍」提八項政見 台灣基進:反民主大雜燴

戰鬥藍提出八項共同政見草案。圖/趙少康臉書

今(11)日,中國國民黨政治人物趙少康邀集 37 位立委候選人召開戰鬥藍動員記者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偕同出席,除了主張要國會過半外,並提出戰鬥藍的八項共同政見草案,被台灣基進批評,戰鬥藍提出的八項政策是政治算計自助餐和反民主大雜燴。

戰鬥藍提出八項共同政見 力挺侯友宜和馬文君

趙少康此次召集國民黨 37 位候選人,除主張國會席次要過半、力挺侯友宜與潛艦國造爭議的立委馬文君外,還主張八項共同政見草案,內容包含:

  1. 推動內閣制。
  2. 核 1、2、3 廠延役、核四評估重啟。核能發電配比佔 25 %。
  3. 恢復特偵組,抓大官貪污及政策性貪污,鎖定高端、快篩、雞蛋;潛艦案中的黃曙光、郭璽;廢除 NCC,將 52 台還給中天。
  4. 修法重判詐欺犯,由 5 年以下改為 20 年以下有期徒刑。死刑犯除少數有疑慮的,3 個月內全部執行完畢。
  5. 低階職業軍人加薪 20000 / 月 / 人,初估 10 萬人,每年支出 240 億。只要國民黨執政,台海恢復和平,兵役即回復 4 個月。
  6. 兩岸對等互設聯絡辦事處:北京、上海、成都、廣州,保持溝通才能避免擦槍走火。
  7. 大學生免學費(大專學生公立 30 萬人、私立 68 萬人,公立學費 5 萬/年,私立 10 萬/年)150 億加 680 億= 830 億。台電中油二年即賠 10000 億。
  8. 全面檢討課綱,培育學童對國家之認同;廢雙語政策。

郭台銘發言人黃士修表示,戰鬥藍八項共同政見和郭台銘一樣,是肯定郭台銘政見和挑戰侯友宜政見「我們對趙先生義氣相挺,趙先生今日報以大禮,銘感五內。」

台灣基進發言人楊佩樺:2024年大選黨國復辟前哨戰

對此,台灣基進發言人楊佩樺批評,戰鬥藍所提出的 8 個政見,看來不過就是政治算計的自助餐以及反民主的大雜燴。其中包括以奪權為目的的憲政改革、違反民意翻臉不認公投結果的核能政策、恢復作為政治鬥爭的現代東廠特偵組、要求大中華長江黃河的課綱,都宛如黨國復辟的前哨戰,難道戰鬥藍是想讓台灣人提前適應已經高度被管控的中國生活嗎?

楊佩樺說,除了黨國復辟的政策外,戰鬥藍還喊出了大撒幣政策,包括軍人加薪、降低役期為4個月以及大學生免學費。國民黨想花大錢調高軍人薪水,卻又把台灣人的雙手綁住給中國打,多麼的矛盾。國民黨有數百億的黨產,如果真的這麼有誠意就把黨產掏出來「0-21歲黨來養」,不要拿人民的錢來騙選票。

楊佩樺指出,其實戰鬥藍的這些政見看似包山包海,從憲政處理到國防、教育、媒體,不過套路仍然不脫害台、賣台,最終還是會上演砍國防預算、票投國民黨、和談投降三部曲的老掉牙劇本。國民黨的本質並不會因換換名稱包裝而改變,不論是「戰鬥藍」、「顫抖藍」還是什麼藍,這些人就是一群住在台灣卻只有中國心的賣台人士,他們所提的政策,每一點都與台灣處在平行時空,簡直是在鬧笑話。

資料來源:趙少康臉書 黃士修臉書 台灣基進新聞稿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