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第一個以色列國會訪團 荷哲諾:台灣性別平權是全球領頭羊

蔡英文表示,今年是以色列慶祝建國 75 週年,也是雙方相互設處 30 週年 (圖/總統府提供)

應台灣邀請,以色列國會議員團 3 日抵台訪問,由勒海夫.荷哲諾(Yorai Lahav-Hertzanu)議員率領執政黨及在野黨聯盟等跨黨派議員共 6 人來訪。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與以色列相互設處 30 年合作成果豐富,也是彼此重要貿易夥伴,期盼未來雙方能發揮產業互補優勢,共同打造更安全、更有韌性的民主供應鏈。

以色列勒海夫·荷哲諾(Yorai Lahav-Hertzanu)議員(右四)率國會議員訪問團乙行抵台。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代理副司長陳詠博(左一)接機,我國駐以色列代表處李雅萍公使(右二)陪同訪團訪台/圖:外交部提供。

蔡英文:台灣和以色列 30 年來簽署了 32 項協議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是在疫情之後,第一個以色列國會議員訪問團,也展現出以色列跨黨派對台灣的支持。今年是以色列慶祝建國 75 週年,也是雙方相互設處 30 週年,台灣和以色列在這 30 年來簽署了 32 項協議,內容橫跨科技、醫療、航太等領域,合作成果十分豐富,尤其是今年簽署了度假打工計畫協定,相信可以促進雙方年輕世代的交流,也為未來的合作帶來更多新的機會。

蔡英文說,台灣和以色列是彼此重要的貿易夥伴,在疫情期間,雙邊貿易額仍然穩定成長,去年達到 32.8 億美元,希望未來雙方能夠發揮產業上互補的優勢,共同打造更安全、更有韌性的民主供應鏈,也期待台灣和以色列在各領域持續深化合作。

蔡英文表示,2013 年曾訪問以色列,發現台灣和以色列有很多相似之處,像是都面臨威權主義的挑戰和威脅,且依然冷靜沉著,不僅是在經濟社會方面,都繼續繁榮成長,也發展出強大的社會韌性;另外以色列在全民國防方面具有長期深厚的發展經驗,台灣這幾年也努力充實全民國防能量,相信能和以色列有更多相互學習跟交流。

蔡英文說,以色列是世界知名的新創大國,在科技及資安的發展都領先全球,數位發展部長唐鳳今年也到以色列出席國際資安大會,分享台灣的資安防範跟策略,相信透過更密切互動,台灣和以色列將創造出更豐碩合作成果。

蔡英文說,訪團展現以色列跨黨派對台灣的支持,感謝訪團來訪,持續增進雙方交流,也祝福訪團行程圓滿順利。

蔡英文表示,今年是以色列慶祝建國 75 週年,也是雙方相互設處 30 週年,台灣和以色列在這 30 年來簽署了 32 項協議/圖:總統府提供。

勒海夫.荷哲諾:台灣性別平權是全球領頭羊

勒海夫.荷哲諾表示,台灣跟以色列關係非常強健,不但有共享的利益,還有共通的理念及想法,也就是非常重視自由民主、平等、人身自由、堅韌的社會以及創新。

他也說,台灣是以色列非常重要的經濟夥伴,也是非常繁榮的經濟體,樂見更多台商繼續在以色列投資,相信台灣的硬體強項及以色列軟體強項,相互合作,一定能促進更多合作。

另外,勒海夫.荷哲諾表示,台灣性別平權是全球領頭羊,如不久前訪問以色列的唐鳳,以及派駐在以色列代表台灣的大使,皆曾清晰向全世界與台灣的年輕人表達,在台灣只要有任何夢想,不管任何性別,性別絕對不是一個障礙,一定能夠追求並實現夢想

外交部表示,以色列訪問團此次將就區域情勢、我國政經發展及民主人權成就、環保及動物保護等議題與我國相關首長及機構交換意見。訪台期間將晉見蔡英文總統、拜會監察院長陳菊、數位發展部長唐鳳、環保署長張子敬,以及經濟部、國家人權委員會、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及國防安全研究院;另將拜會立法院與立法委員交流,參訪新竹科學園區;外交部長吳釗燮並將設宴款待該團。

應台灣邀請,以色列國會議員團 3 日抵台訪問/圖:總統府提供。

參考資料:
2023/08/03 外交部 外交部誠摯歡迎以色列國會議員團訪台
2023/08/04 總統府 總統接見「以色列國會議員訪問團」

新聞回顧:
2021/08/19 報呱 以色列遭伊朗駭客攻擊?背後真兇竟是中國網軍
2022/05/05 報呱 俄外長稱希特勒是猶太人 以色列憤怒並考慮供烏克蘭防禦性武器
2022/10/26 報呱 澳洲選在猶太節日宣布不承認西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外界熱議以色列怒傳大使
2023/06/15 報呱 美國前副國安顧問博明訪台 強調嚇阻遠比戰爭有用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γνῶθι σεαυτόν
臺北人,現為東吳人權所碩士生
願做獨立的人,做自由的臺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