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批716遊行無正當性 台灣基進:人民勿成為投機政客的韭菜

台灣基進今(14)日與各大民間本土團體聯合舉行記者會,質疑黃國昌與陳之漢發起的 716 遊行毫無正當性。 (圖:台灣基進)

前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與網紅陳之漢 7 月 16 日將於凱道舉行「公平正義救台灣」遊行,並計畫以「司法正義」與「居住正義」為主要訴求,邀集在野反對陣營與群眾共同上街抗議。

然而,該遊行卻因黃國昌「種菜得車」爭議,以及陸續邀請柯文哲、侯友宜、郭台銘等政治人物參與,遭質疑各方訴求混亂夾雜,早已淪為藍白總統參選人造勢舞台。對此,台灣基進今(14)日與各大民間本土團體聯合舉行記者會,黨主席王興煥批評,該遊行毫無正當性,是欺騙民眾的「偽公平」和「偽正義」。

台灣基進今(14)日與各大民間本土團體聯合舉行記者會,質疑黃國昌與陳之漢發起的 716 遊行毫無正當性,是欺騙民眾的「偽公平」和「偽正義」。/圖:台灣基進

▌黃國昌爆出土地違法使用爭議 陳南天:沒資格談「居住正義」

由黃國昌與陳之漢發起的「公平正義救台灣」遊行以「居住正義」為號召,然而黃國昌日前卻被爆出名下擁有 23 筆土地,且他聲稱拿來種菜的「畸零地」卻疑似違反土地使用,遭開發成停車場盈利,還未申請停車場登記證,涉嫌偷逃漏稅。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表示,716 是一場不公不義的遊行,主事者黃國昌土地卻多到可以種車子、陳之漢的言行多有爭議,應和者柯文哲更是毫無保衛台灣意志、沒有性別觀念,在市長任內對居住正義也無實際作為,社會住宅執行率僅五分之一,實在沒有資格倡議公平正義。陳南天呼籲年輕人要看清楚,不要為他們搭建政治舞台。

國家聯盟副總召周福南批評,這場遊行訴求之一的「落實居住正義」,先因包租公侯友宜和首富郭台銘表態參與而備顯尷尬,後因黃國昌地主身分曝光,突然憑空消失,只剩「司法正義」在枝微末節處搔鬧,可見遊行的根本目的是政治鬥爭。

周福南指出,網路上存在多篇操弄話術的風向文,但「住宅政策」與「房地產政策」不同,沒人會願意低價出脫手上的房產,只有經濟崩盤的中國才可能導致房價腰斬,但這非任何人所樂見的。他也強調,政府截至目前興建了 7 萬多戶社會住宅,及包租代管近 7 萬戶,雖距離蔡總統 2016 年提出的「居住正義三支箭」政策仍有努力空間,但已經有所作為,希望下一任總統的無縫銜接、繼續努力。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幹事林偉聯牧師則稱,公平正義在基督教聖經思想中,最強調的是不要有兩個砝碼,也就是「不要雙標」,不能一邊逃漏稅、土地違法使用,一邊卻訴求土地正義、居住正義。林偉聯強調,相較歷屆政府,蔡政府在居住權、社宅等議題投入了許多心力,民眾可以不要百分之百認同,但應要有公平評價、給予鼓勵,不要被政客帶著走。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質疑黃國昌、陳之漢柯文哲沒有資格倡議公平正義,呼籲年輕人不要為他們搭建政治舞台。/圖:台灣基進

▌不提案改革、不守法卻上街遊行 吳欣岱:正當性何在?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陳俐甫表示,居住正義與司法正義都是人民有權爭取的權益,但問題是「為何由這些人引導」。陳俐甫質疑,遊行的主事、參與者有些是前立委,有些是在立法院有黨團的黨主席,他們有權力、有聲量、也有資源,若真的關心居住跟司法議題,大可以在立法院提案來進行體制內改革,為什麼要在大熱天把人民拖到馬路上遊行?

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內湖南港區立委參選人吳欣岱舉例,若要舉辦「抗中遊行」或「#MeToo 遊行」,絕不會找退將吳斯懷與藝人陳建州參加,然而黃國昌遭踢爆違法使用土地、侯友宜也被爆違法分租套房,連現有規定都無法遵守,憑什麼帶領大家改革法規?

吳欣岱也批評,柯文哲市長任內曾在市議會信誓旦旦說絕不打房,近日卻又大肆批評高房價,其社會住宅政績租金不只沒有比較便宜,內湖社宅還存在嚴重設備缺陷。而倡議司法改革的陳之漢更是濫訴常客,常開直播到處吵架,煽動動網軍出征霸凌,被反擊時就出動律師團提告。至於郭台銘則是一下談外役監、一下子危老都更損害地主權益,訴求與遊行論述不同,明顯先畫靶再射箭、為遊行而遊行。

吳欣岱強調,不是有錢、有房的人就不能遊行,這場為了政治利益而啟動的遊行,開始的正當性就不足,且會削弱社會動能、為反而反,難取得社會多數認同。

▌716遊行正迎合中國政治動機 王興煥:利用台灣民主顛覆本土政權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指出,相信許多要參加 716 遊行的公民,確實對民進黨完全執政這七年的成果有所不滿,但是對現況不滿的民意應該成為讓台灣奮勇前進的動力,而非遭到打著虛假公平正義名號投機政客收割的韭菜。

王興煥直言,黃國昌、侯友宜、郭台銘聯手倡議公平正義,其荒誕之處不只是三人皆是造成社會分配更為不均的既得利益者,更令人髮指的是本遊行事實上正在迎合中國的政治動機,亦即利用台灣的民主顛覆本土政體。他強烈批評,該遊行毫無正當性,是欺騙民眾的「偽公平」、「偽正義」。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批評,716遊行正在迎合中國的政治動機,亦即利用台灣的民主顛覆本土政體。/圖:台灣基進

新聞回顧:
2023/07/12 報呱 柯文哲嗆賴蔡反中有種不要拜媽祖關公 王定宇:要應徵中共國台辦發言人嗎?
2023/07/10 報呱 柯文哲借北流場地被拒 竟稱北流是太監
2023/07/10 報呱 抗彈板規格落後20年 台灣基進:乾脆用刺槍術測試抗彈板!
2023/07/06 報呱 幼兒園餵藥案》家長赴監院控新北市府怠惰說謊

參考資料:
2023/07/14 台灣基進 「公平凊彩喝,正義烏白濺」拆破民粹護台灣
2023/07/05 張錦豪臉書 這就是黃國昌的種菜畸零地!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