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國家安全顧問博明再率團訪台 抗中認知作戰 建立數位韌性

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圖/中央社

美國智庫保衛民主基金會(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 FDD)訪問團於 6 月 11 日至 16 日訪台,由該基金會中國計畫主席、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率團,博明曾在 1 月訪台就提到美國不論戰爭還是和平都會與台灣在一起,此次訪台團將與蔡英文總統等人見面,就數位韌性及建構資安生態系等共同關切議題交換意見,外交部今(12)日表示誠摯歡迎。

該團中,除了該基金會中國計畫主席、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率團外,成員還包括 FDD 執行長杜柏維茲(Mark Dubowitz)及 FDD 資深研究員、以色列前國安顧問納格(Jacob Nagel)等多位美國、以色列戰略及安全事務專家。

美國智庫保衛民主基金會於 2001 年九一一事件後成立,是美國的研究機構,專注於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亦是遊說團體,不屬於任何黨派,其目的是加強美國國家安全,減少或消除美國和其他自由國家的對手和敵人構成的威脅。

至於,此次率團訪問的博明(Matt Pottinger)早在今年 1 月來台訪問,博明在政大演講時曾直接指出,中國散播假訊息做認知作戰攻擊台灣民主,並強調「美國認為必須在和平時期與台灣站在一起,並且,必要時在戰爭中與台灣並肩作戰,以實際打贏戰爭的努力來遏制戰爭。」而副總統賴清德也在該月與其見面。

外交部除了對該團到訪表示誠摯歡迎外,他們表示,訪團在台期間將晉見蔡英文總統,拜會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徐斯儉、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並接受款宴,以及國防部、海巡署及數位發展部等機構,就國家安全戰略、數位韌性及建構資安生態系等共同關切議題交換意見。

所謂「數位韌性」,指的是透過數位工具,在遇到各種不利情況時,不但能撐得住,還能從打擊中迅速恢復,並從中學習、強化自身體質。

外交部強調,該團此次訪問不僅有助台灣、美國、以色列三方智庫交流,並就全球及區域安全情勢及國防戰略提供相關政策建議。外交部將持續推動與美國、以色列等理念相近國家合作,遏制中國威權擴張,維繫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共同為全球和平及繁榮做出貢獻。

資料來源:FDD 賴清德臉書 外交部 數位發展部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