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駐菲大使徐佩勇否認肢體性騷擾 不排除提告爆料人士

日前傳出前駐菲律賓代表徐佩勇性騷擾菲律賓籍女秘書。但今日徐佩勇經由律師代為發表聲明,指出爆料性騷擾一事,並非事實,已嚴重傷害其名譽。 (圖:駐菲律賓台北文化經濟辦事處)

性騷擾事件持續發酵中,日前傳出前駐菲律賓代表徐佩勇性騷擾菲律賓籍女秘書,外交部表示,4 月間獲知徐佩勇此案,認為事關重大,已立即依相關規定採取處置措施,將徐佩勇解職並調部,本案現正調查中。

但今(10)日徐佩勇經由律師代為發表聲明,聲明指出,媒體報導及 PTT 上爆料性騷擾一事,並非事實,已嚴重傷害其名譽。

日前傳出前駐菲律賓代表徐佩勇性騷擾菲律賓籍女秘書,外交部表示,已立即依相關規定採取處置措施,將徐佩勇解職並調部,本案現正調查中。/圖:中央社
日前傳出前駐菲律賓代表徐佩勇性騷擾菲律賓籍女秘書,外交部表示,已立即依相關規定採取處置措施,將徐佩勇解職並調部,本案現正調查中。/圖:中央社

駐菲大使遭爆強吻秘書 台商憂影響台灣形象

根據爆料內容,徐佩勇擔任駐菲代表期間,多次性騷擾他的菲律賓籍秘書,過程中遭到徐佩勇摟抱、強吻、捏胸、強行脫衣、觸摸私處等性騷擾,當事人多次檢舉皆石沉大海,爆料內容更附上當事人的發文截圖,指當事人疑似因此出現創傷症候群。

部分台商表示,事發前曾聽到性騷擾傳言,但不知真偽;菲律賓台灣同鄉會會長梁乙元則回應,他聽到這個消息非常震驚,只曾聽聞徐佩勇對待下屬和處理公務相對嚴厲但未曾聽說這起性騷擾事件,並憂心此事若在菲律賓曝光,將影響台灣形象。

而徐佩勇於 4 月 30 日奉調回國,回國前還在馬尼拉豪華海鮮大酒樓席開 30 桌慶祝。

徐佩勇否認肢體騷擾 不排除提告

徐佩勇今天透過律師顏文正發表聲明回應,的確曾在言詞上有令秘書感到不舒服之處,事後間接得知秘書有不舒服感覺後,深感懊悔及歉疚,並向其道歉,秘書亦接受致歉。

聲明表示,爆料中所說的摟抱、強吻、脫衣、觸摸私處等各種行為,均非事實,為免各界受不實爆料誤導,以訛傳訛,因此代為澄清。

聲明指出,徐佩勇將對爆料人士及未經查證即對外報導媒體提出妨害名譽告訴。

徐佩勇今天透過律師回應,的確曾在言詞上有令女秘書感到不舒服之處,事後女秘書亦接受致歉,並無爆料中所說的強吻、觸摸私處等行為,將對爆料人士及未經查證即對外報導媒體提出妨害名譽告訴。/圖:駐菲律賓台北文化經濟辦事處
徐佩勇今天透過律師回應,並無爆料中所說的強吻、觸摸私處等行為,將對爆料人士及未經查證即對外報導媒體提出妨害名譽告訴。/圖:駐菲律賓台北文化經濟辦事處

新聞回顧:
2023/06/10 報呱 民進黨首波性平調查報告出爐 承諾加速調查並加強性平教育 
2023/06/07 報呱 【蕭良嶼】下一站:誹謗訴訟——MeToo的雙面刃
2023/06/06 報呱 青春煉獄又現蹤 衛福部:終結性影像,沒有人是局外人!
2023/06/05 報呱 國民黨批民進黨性騷文化 迴力鏢打到自己
2023/05/26 報呱 國民黨議員黃浴沂檢討受害者「為何不鎖門」惹議 事後拒不道歉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