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婉諭放棄北市大安區 民進黨可望與苗博雅合作

原先爭取台北市大安區區域立委提名的王婉諭,今(31)日記者會宣布將徵召參選新竹縣第 2 選區立委 (圖/王婉諭臉書)

時代力量今天召開「 2024 區域立委第二波提名」記者會,徵召身兼黨主席的時力現任立委王婉諭參選新竹縣第 2 選區立委,而非先前爭取的台北市大安區。時力表示,這是經過選區特性、對手實力等各層次條件評估下,所作的決定。

時力決策委員暨提名小組成員周偉航說,新竹縣第 2 選區缺一個好的進步力量參選人,因此時力毅然決然請王婉諭去新竹縣第 2 選區參選,這是經過長時間討論做的決定。

此外,周偉航也指出,考量現在台北市大安區的選舉局勢不大容易迅速塵埃落定,且新竹縣第 2 選區是青年政治的空窗地帶,因此需時力投入人選細部經營。

▌王婉諭: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

王婉諭說,非常榮幸接受黨徵召,參選新竹縣第 2 選區立委,而新竹是台灣的經濟火車頭、研發中心,也是台灣最科技、最先進的地方,她認為,新竹有一流人民及產業發展,卻只有三流的政治。

王婉諭表示,今年的選舉需要一股力量證明,堅持價值和理念。她提到,有很多像她一樣的爸媽、工程師,把人生最精華的時光奉獻給 IC、面板,也奉獻給產業,因此決定回到過去栽培她的地方,當竹科爸媽的後盾、守護孩子未來。

至於在大安區立委選舉是否有合作的可能,王婉諭則回應,時力是獨立且民主的政黨,人選的評估來自於黨內整體的環境、地區的特性等,所以沒有特別討論到「非藍聯盟」或合作的可能性。

此外,時力為擁有總統參選門票的政黨之一,面對是否會自提總統參選人、或與他黨合作的提問,王婉諭說,會持續也希望為台灣找到最適合的人選,黨內仍然嚴謹、清醒的在持續評估。

▌傳大安區將與苗博雅合作 綠營創黨黨員表示抗議

隨著時間推進,各黨派的區域立委參選人逐漸確定。針對北市大安區,原先宣布參選的王婉諭已退出、國民黨確定派出羅智強。

號召「非藍大聯盟」、受到年輕人、跨黨派支持的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民進黨可望在民主大聯盟的號召下與苗博雅合作,但今日多位民進黨創黨元老赴黨中央抗議,呼籲要提名自家人。

​​圓山飯店組黨的發起人之一的鍾朝雄表示,他很支持黨的大目標,在沒有黨內人才的區域提名親近者,但現在黨內並不是沒有好人才可以提拔,例如謝佩芬就是選項。

鍾朝雄說,謝佩芬上屆立委選舉成績好,且又有誠信不參選去年議員,這樣的人才連他都感動。雖然鍾朝雄肯定苗博雅的表現,但他強調,黨應該要愛護自己黨的人才。

鍾朝雄呼籲,黨若沒有人才,才需對外合作,而黨要有黨格,支持本黨人士,請黨中央符合期待。

民進黨目前台北市只剩大安區還未宣佈提名名單,預計將於六月底前確定所有2024立委參選人。

傳民進黨將與苗博雅合作,卻遭部分創黨元老反對,呼籲把機會讓給黨內人才/圖:苗博雅提供。

新聞回顧:
2023/03/24 報呱 王婉諭宣布參選大安區立委 苗博雅喊組「非藍大聯盟」公推人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