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行人地獄?綠營批侯友宜道安政策怠惰 無心市政應請辭!

新北市捷運三鶯線,因施工圍籬占道,造成周遭車禍頻傳。(圖/卓冠廷臉書)

2024 總統大選,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投入選戰。今(25 日)民進黨召開「揭開侯友宜施政真相」記者會,提出數據並批評侯友宜於過去 12 年的執政中,不僅新北市市政跳票、發展停滯,其中交通事故件數、傷亡人數統計逐年上升。

新北市歷年交通事故統計,整體呈現上升趨勢。(圖/道安資訊查詢網/點圖放大)

居民期待交通改善 侯友宜想選總統卻擺爛市政、行人安全?

參選新北市中和區立委的吳崢指出,自 2018 年起,新北市事故件數、受傷人數的數據呈現逐年增加的趨勢。吳崢批評,侯友宜自 2010 年擔任新北市副市長,到現今於市長任內宣布參選總統,早已將市政放置一旁,「道路安全倒退嚕。」

  • 統計數據顯示,事故件數自 2018 年的 34,748 件,至 2022 年增加為 45,722 件,增加率為 31.5%
  • 死亡人數自 2018 年 248 人,至 2022 年增加為 305 件,增加率為 23%
  • 受傷人數自 2018 年 46,317 人,至 2022 年增加為 51,411 人,增加率為 32.5% 

此外,今年 1-2 月份的道安事件統計數字顯示,由國民黨執政的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交通事故發生件數名列前茅。吳崢呼籲全民正式道安問題,也批評新北市府交出一份漏洞百出的成績單,而市長侯友宜卻打算「烙跑」去選總統。

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批評侯友宜執政下的新北市道路安全逐年退步。(圖/卓冠廷臉書)

中央編列 50 億預算改善校園周遭道安 新北市竟「零申請」!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指出,行政院核定「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50億元經費供地方政府申請,但內政部於 4 月時表示許多縣市的申請數掛零。其中,新北市共盤點 53 所學校有改善需求,卻 1 件都沒有向中央申請。

  • 除了新北市外,提報數「零」的縣市還有桃園市、基隆市。
  • 卓冠廷指出,新北市府在被踢爆後,才表示將滾動式檢討,又緊急為 7 間學校申請改善經費,可見侯市府團隊運作怠惰,罔顧新北市民的生命安全。

張志豪指出,新北市蘆洲、三重、蘆洲、汐止及鶯歌等地區都有已知的易肇事路口,然而至今皆未改善,造成用路人的不便及生命威脅。新北市府面對道路安全的漠視態度,對比侯友宜選舉期間喊出的「通學廊道改善計畫」,可謂政策跳票,因此,張志豪呼籲侯友宜「專心市政」,否則應請辭市長一職。

民進黨批評侯友宜只會在臉書表示「守護孩童安全回家」,提出的政策卻未實際落實。(圖/侯友宜臉書)

參考連結:
張志豪臉書
卓冠廷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