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迴避 500 萬搓圓仔湯 臨時赴新加坡考察?

訪新加坡遭質疑避風頭 侯友宜:清白坦蕩非躲避。圖/中央社

近日,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媒體人羅友志爆料,2014 年侯友宜曾以 500 萬為價位,呼籲羅友志不要選舉,被外界疑似是「搓圓仔湯」,然而,侯友宜仍未好好解釋清楚,國民黨則是抹黑民進黨前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曾搓圓仔湯,而侯友宜也在這幾天宣布要前往新加坡考察,疑似是躲避外界對他的疑問。

媒體人羅友志爆:侯友宜 2014 年以 500 萬搓圓仔湯

2024 年總統大選不到一年,台灣現在兩大政黨,民進黨已確定由賴清德副總統代表該黨參選,至於國民黨,現在仍只有對外界表示會以「徵召」模式選出候選人,目前呼聲最高為新北市長侯友宜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然而,侯友宜近日被媒體人羅友志爆料侯友宜曾經搓圓仔湯。

羅友志為資深媒體人,政治立場偏國民黨,他表示,2014 年羅友志當時要投入國民黨初選,有意角逐議員,但被認為他的票會直接影響該區某位「高層屬意人選」。

羅友志回憶說道,當時侯友宜還是新北市副市長時,侯友宜約他在該辦公室旁的會議室,噓寒問暖幾句後,直接了當說:「兄弟,這次議員的盤是我在操的,土樹三鶯你就不要選了,去汐止吧,我們這邊會出 500 萬!」羅友志當下不只問他資金來源是誰,並當下表示沒好處且會對不起鄉親外,他還強調「而且,這行為不是搓湯圓?」

民進黨三問:見面與否、有無500萬、錢從哪來?

雖然最後因羅友志沒有答應,該事情也不了了之,但因羅友志的爆料,也使得侯友宜遭到質疑此舉違反選罷法,侯友宜在前天面對媒體質問是否在 2014 年見到羅友志,侯友宜僅回覆說到:「台灣雖然保障言論自由,但也是一個民主法治的國家。」在昨天再度回覆說到:「我這一生從事公職 40 幾年來,清清白白坦坦蕩蕩,不畏任何抹黑」 

民進黨對此連續兩天召開記者會批評侯友宜,在昨日記者會中問侯友宜三個問題:

  • 第一,跟羅友志有見面,還是沒見面?
  • 第二,有提出 500 萬,還是沒有 500 萬?
  • 第三,錢從哪裡來?是朱立倫、侯選人、中國金主,還是新北建商?

侯友宜臨時赴新加坡考察 避風頭能躲良心譴責?

然而,在侯友宜被外界質疑搓圓仔湯的時候,17 日新北市政府公告侯友宜將赴新加坡考察,新北市議員陳乃瑜痛批說到,侯友宜沒有大動作澄清,但是大動作花公帑、買機票、發新聞稿,拍拍屁股要出國避風頭,侯友宜要躲到哪裡?躲得過良心的譴責嗎?

新北市前議員何博文為此也告發侯友宜涉嫌違反《選舉罷免法》,國民黨反過來稱民進黨過去在歷次協調過程中,何博文曾有類似三次被搓圓仔湯。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右)、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 (中)、新北市議員顏蔚慈(左)19日召開記者會質 疑新北市長侯友宜不願面對「搓圓仔湯」爭議,赴新加坡避風頭。圖/中央社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新北市議員顏蔚慈今(19)日召開記者會,除痛批侯友宜連選擇題都做不好,不敢正面回應社會質疑,國民黨更應對民進黨的抹黑立刻道歉,並呼籲侯友宜,「溜出國避得了一時風頭,但避不了人民的疑問」。

資料來源:羅友志臉書 民進黨臉書 陳乃瑜臉書 國民黨臉書 民進黨官網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