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離譜了!國防部底下單位販賣中國擾台軍種模型 台灣基進:立即下架相關產品

高雄岡山空軍官校校區內的航空教育展示館出現簡體字的中國製產品,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張博洋呼籲立即下架產品。圖/台灣基進提供

繼中國螺螄粉的包裝被台灣基進揭發有統戰文字後,今(8)日,台灣基進又揭發「高雄岡山空軍官校校區」,校園內部的航空教育展示館販售簡體字、中國製之戰機模型,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張博洋呼籲立即下架產品。

螺螄粉新聞報導:中國走私螺螄粉包裝文字統戰 政府全面下架 台灣基進籲:中國文化統戰不能忽略

「蘇愷 30 型號之軍機模型」張博洋指出為中國擾台機種。圖/台灣基進提供

日前民眾向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張博洋陳情,指出該校區的航空教育展示館販售簡體字產品,對此,張博洋昨日前往航空教育展示館勘查,發現該館有簡體字的中國製產品,如:「卡通頭盔合金車」、「恐龍迴力車」、「蘇愷 30 型號之軍機模型」、「蘇愷 22 型號之軍機模型」等產品。對此,張博洋今與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吳欣岱共同召開記者會。

航空教育展竟販賣中國擾台軍種 張博洋呼籲立即下架相關產品

張博洋此次拿出昨天場勘拿到簡體字產品外,他特別提到,蘇愷 30 更是中國軍機擾台常見的機種,令人無法接受,既然台灣目前正大力推動全民國防教育,這樣的情況無法以委外經營、合法進口來規避責任,國防部應該正視問題,才能讓全民國防真正落實。

張博洋認為,岡山空軍航空教育展示館是隸屬於空軍司令部底下的空軍官校,雖已在 2016 年將委外經營,但仍須對委外廠商善盡監督責任,「否則中央政府喊的震天嘎響的全民國防如何落實?當初的委外合約中,是否有開放廠商進口中國製商品進入國防部的教育展示館?國防部必須跟社會大眾解釋清楚。」

張博洋強調,中國對台灣的滲透、侵略與日俱增,航教館的中國模型只是其中一個案例,公家單位尤其軍方應該全面審視,自身業務是否暴露於「統戰」的風險中,軍方應有更積極的作為。

張博洋也提出以下三個要求:「立即下架相關商品」、「立即檢討 OT 合約,負起督導責任」、「儘速組成調查小組,了解這些間諜積木統戰玩具的流通情形」,並對外公開說明,向社會負責。

吳欣岱:國防部不但積極的教育沒有做到,連消極的審核都需要再加強

吳欣岱表示,航教館是國防部轄下的單位,不只是空軍的博物館,更肩負教育責任,然而目前的結果令人非常失望,不但積極的教育沒有做到,連消極的審核,都需要再加強。「如果小朋友的玩具包裝跟說明書是簡體字,還能夠教育孩子一直以共機威脅台灣的國家,就是使用簡體字的中國?」

吳欣岱表示,航教館肩負全民國防教育的使命,除了看到各種空軍、航空的歷史,更希望看到有更多與台灣空軍相關的國防教育,甚至能讓小孩想像,他們長大如果成為空軍保衛家園的生活,台灣並非沒有廠商能做這類商品,更應該融合與國軍、全民國防教育有關的內容。

吳欣岱舉例,在航教館當中,有一關於中國重慶大轟炸的戰役時,用懸掛紅燈籠來代替空襲警報的內容,並詳細介紹掛一個、兩個、三個分別還有不同意義,那對照到今天,或許也可以補上台灣哪裡可以躲避空襲、空襲警報長短音的意義、躲避空襲時的注意事項,這些都是民眾想要且需要接收到的知識。台灣基進一直以來都關注國防民防議題,提升全民心防是數一數二重要的事,希望國防部能夠積極應對,提出作為,期待這次事件後能有適當的應對。

吳欣岱也表示:「不僅是本次航教館的情況,台灣基進亦正了解各處有關全民國防教育的場所是否有類似情形,若有類似案例也歡迎民眾與本黨聯繫,將前往勘查。」

資料來源:台灣基進新聞稿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