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二度訪中》夏立言稱「無政治目的」 民進黨:台灣勇士赴土救災,國民黨赴中朝共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二度訪中前接受媒體訪問。圖/中央社

前(6)天傳出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率團訪中,引發社會大眾的討論,夏立言今(8)日率團前往桃園國際機場受訪,仍強調此次行程「沒有任何政治目的」,不過,民進黨在今早召開記者會,除了痛批夏立言訪中外,更強調說到「台灣勇士赴土救災,國民黨赴中朝共」。

夏立言二度訪中報導:夏立言二度訪中》拜會國台辦「反應台灣民意」 李宗霖:扯台灣人後腿

夏立言率團登機前受訪 此趟訪中沒有任何政治目的

由於近日中國間諜氣球剛被美國 F22 擊落,在此緊張時刻,就傳出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率團訪中的消息,後來經由國台辦與國民黨證實,確定今日 2023 年 2 月 8 日。夏立言率團前往中國,同行團員包含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國家政策基金會董事兼內政法制組召集人高思博,以及國家政策基金會資深顧問趙春山等人。

夏立言在桃園機場登機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此次訪中目的只有三點:一、繼續關懷在大陸的台商、台生;二、表達台灣中小企業、農漁民、旅遊業、學校遇到的困難需要解決;三、鑒於大陸涉台系統人士改變,互相認識都是好事情。

據傳夏立言此次訪中是為了朱立倫選總統,夏立言強調,此趟訪中沒有任何政治目的,是關懷民生,與大陸進行對話與溝通,不會為了某政治人物去做政治事務。

民進黨召開記者會痛批:國共合謀有政治目的

國民黨與夏立言都宣稱此次訪中都是為了「民生」,但是,對於島內其他主要政黨,如民進黨、台灣基進與時代力量都表示憤怒。

台灣基進昨(7)日批評說到,夏立言上次訪中也說沒有政治任務,結果就去見了張志軍和國台辦,這次訪中,夏立言又再老調重彈「關懷民生絕無政治任務」,以前次經驗來看,想必「有重要政治任務」要執行。

時代力量則在今日說到,對於國民黨急於赴中尋求認同、為自身利益,置台灣國家安全於不顧的行為,表示強烈譴責。國民黨罔顧台灣民眾,反對中共強權的意志,自甘墮落淪為中共統戰樣板,不僅背棄台灣人民,更是對支持台灣的民主盟友釋放錯誤訊息。

今日,民進黨召開記者會,以「台灣勇士赴土救災 國民黨人赴中朝共」為題,痛批夏立言訪中,該黨發言人黃彩玲表示,國民黨不要把關懷民生當藉口、希望夏立言出發前將行程交代清楚。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則表示,世界各國與台灣勇士前往土耳其救災時,只有中國國民黨堅持要訪中;布林肯暫停訪中的同時,國民黨仍堅持訪中;國際局勢都在談印太戰略,只有中國國民黨在談九二共識,很明顯國民黨此趟是有政治目的。

資料來源:台灣基進 時代力量 民進黨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