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二度訪中》拜會國台辦「反應台灣民意」 李宗霖:扯台灣人後腿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圖/中央社

中國近年來不僅以軍機擾台威脅,甚至以惡意方式禁止我方產品進口,然而,就在美國打下入侵美國領空的中國間諜氣球,台、美一致叫好之際,中國國台辦釋出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的消息,此次夏立言率團訪中,將拜會國台辦主任宋濤,國民黨稱此行為「反應台灣民意」。

對此,台灣基進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每當台美關係變好,世界民主國家站同一陣線時,國民黨就開始扯台灣人後腿,讓世界認為台灣仍然有親中的民意。」

美國打下中國間諜氣球 國台辦宣傳夏立言再度訪中 

中國國台辦今日新聞稿指出,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率團於 2 月 8 日至 17 日訪中交流,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稱:「我們歡迎夏立言副主席率團來訪,願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加強與中國國民黨交往,鞏固增進互信,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兩黨關係和兩岸關係向前發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增進兩岸同胞利益福祉。」

夏立言此次訪中隨行人員包含: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國家政策基金會董事兼內政法制組召集人高思博,以及國家政策基金會資深顧問趙春山等人士。

夏立言訪中不是第一次?中共去年包圍式軍演夏立言就前往中國

其實,夏立言並非第一次訪中,他最近率團訪中是在去年(2022)8 月 10 日,正好是中共對台進行圍島式軍演後,那時候的夏立言不只被泛綠陣營批評,更被國民黨黨內青年罵是「敗家老頭」,當時夏立言更拜會了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與海協會會長張志軍。

夏立言 2022 年訪中新聞報導:中共對台軍演後 國民黨副主席欲率團赴中 黨內青年怒批「敗家老頭」

拜會國台辦主任宋濤稱反應台灣民意 李宗霖:每當台美關係變好,國民黨就扯台灣人後腿

此刻,夏立言率團赴中,更讓人質疑國民黨繼續向中國輸誠,因為,國民黨發布聲明表示,拜會國台辦主任宋濤:「會在平等尊嚴的基礎上展開交流對話,不僅反映當前台灣最新民意對台海安全的關切、對區域和平穩定的期望,也傳達廣大農漁民和中小企業希望互惠互利、共榮雙贏的心聲,為促進兩岸和平穩定及繁榮發展盡一份心力。」

台灣基進台南市議員李宗霖批評說到,最近中國在美的間諜氣球才被擊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已經延遲訪中的時間,然而這樣的國際情勢仍檔不住國民黨輸誠的決心,如同上次,夏立言又挑選在緊張時刻赴中!

中國間諜氣球相關報導:這是一顆間諜月亮》美國國土上空驚見中國間諜氣球 布林肯暫停訪中計畫

李宗霖強調,這樣的行為實在令人憤慨!每當台美關係變好,世界民主國家站同一陣線時,國民黨就開始扯台灣人後腿,讓世界認為台灣仍然有親中的民意。

​資料來源:國台辦 國民黨官網 李宗霖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