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走私螺螄粉包裝文字統戰 政府全面下架 台灣基進籲:中國文化統戰不能忽略

台灣基進台南市議員李宗霖揭露中國走私零食螺絲粉包裝上的統戰文字。圖/台灣基進提供

由於中國零食螺螄粉的包裝寫上「你是中國人,我是中國人,四捨五入一下,你就是我的人」的字句,引發中國統戰疑慮,台灣基進台南市議員李宗霖在前(16)天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嚴格把關進口,避免中共入島入戶入腦的統戰滲透台灣人民生活,政府迅速處置外,更針對中國另外兩款零食進行處置,台灣基進除表示肯定外,更呼籲「政府必須對違法上架失職應盡速補上」與「文化統戰問題仍不應忽略」。

中國零食螺螄粉在台灣販賣行之有年,在各大超商、網路平台都有販賣,但最近由於被發現螺螄粉包裝上面文字寫下:「你是中國人,我是中國人,四捨五入一下,你就是我的人」,被認為有統戰意味。

台灣基進台南市議員李宗霖收到民眾舉報後,在前天與該黨前秘書長王興煥共同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嚴格把關進口,避免中共入島入戶入腦的統戰滲透台灣人民生活。李宗霖特別指出,他同時發現此商品是特製的海外出口版,與中國國內及其他國家華人社區販售的版本不同,恐怕是為了出口台灣而「特製」的版本。此外,過去防檢局也曾提醒,自中國攜入螺絲粉需注意是否含有禽畜肉,因此,不只是過去的食安問題,現在更有國安問題。

對於這樣的呼籲,也有人表示不以為然,如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她在政論節目中表示並不會有人會因為看到這文字就被統戰,也說到「這只是基進黨想透過操作抗中保台,而再次翻車的一個經典案例而已。」還表示如果按照「你是中國人,我也是中國人」的邏輯,應該要叫現任立委鄭運鵬與總統蔡英文辭職。

台灣基進的呼籲使得政府開始動作查禁,被人認為政府懼怕統戰才下架,為了釐清爭議,經濟部昨晚發聲明表示,中國製螺螄粉「從來沒有」准許進口,因此若有市售商品,就屬於走私或是虛報。已協調跨部會,對違法商品啟動聯合稽查,除發函要求所有實體通路及電商平台依法立即下架以外,也跨部會全面追蹤實際下架情形。

台灣基進:螺螄粉既是食安也是文化統戰,固守心防與民生的戰場基進永不妥協。圖/台灣基進

除此之外,政府也針對中國進口至台灣的零食「黃飛紅麻辣花生」與「魔芋爽」,前者禁止進口,後者由於台灣內部沒有該廠品生產商,只需要申請專案即可入台。台灣基進表示,對於中央政府在台灣基進揭發此事後,能如此明快、積極地處置與回應,予以肯定。台灣基進也呼籲政府兩點:「違法上架失職漏洞應盡速補上」與「文化統戰問題仍不應忽略」。

資料來源:台灣基進新聞稿 經濟部 台灣基進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