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立委補選落選後 中共派 57 架軍機擾台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籍吳怡農落選。圖/中央社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昨晚進行軍事演習,總共有軍機 57 架次擾台,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 28 架次,由於軍演時間剛好是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後,民進黨籍的吳怡農落選,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認為「台灣的每一步,隔壁鄰居都在看。我們投的每一票,也都會釋放出不同的訊息。」

吳怡農相關新聞報導:兵役恢復為一年》國民黨支持唯趙少康反對 吳怡農:團結對外不做政黨對立操作

中國國防部昨日發布新聞稿表示,他們在東部站區進行軍演,在台灣周遭進行海空域組織諸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重點演練對陸打擊、對海突擊等內容。他們強調,旨在檢驗部隊聯合作戰能力,堅決反擊外部勢力、「台獨」分裂勢力勾連挑釁行徑。

中共 57 架軍機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根據國防部的統計,截至今日早上六點為止,國防部偵獲共機 57 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 28 架次)、共艦 4 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國防部強調,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習近平在 2022 年末談到台灣與中國關係,強調「海峽兩岸一家親」,然而,中共在跨年夜派出 25 架軍機擾台,距離台灣僅 24 浬,到了昨日中共又派出 57 架軍機擾台,可見,習近平「海峽兩岸一家親」的論調,不過說說而已,不必當真。

軍演相關新聞報導:史無前例   跨年夜至 2023 元旦 共機擾台迫近台灣僅 24 浬

昨日為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區、北松山)立委補選最終結果,該選區由於前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轉戰台北市長寶座,故需要進行立委補選,國民黨由剛當選市議員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參選,民進黨則是徵召吳怡農參選,最終,由王鴻薇總囊 60519 票贏過吳怡農 54739 票。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對此提到,中共軍演都是在台灣選舉後進行,一次為去年九合一大選,現在則是吳怡農落選後。

蘇巧慧強調,台灣的每一步,隔壁鄰居都在看。我們投的每一票,也都會釋放出不同的訊息。她還說「辛苦吳怡農,這是一場不變初衷、拚盡全力的選戰。穩健國家安全、增強國防民防、壯闊台灣,這些都不會因為一場選戰的結束而停止!」

至於,在總統府方面,該發言人張惇涵對此表示,共軍以莫須有的各種指控,在台海周邊持續進行軍事活動,總統府對此除表達嚴厲譴責外,並嚴正強調,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是兩岸的共同責任,也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

張惇涵並表示,台灣的立場很清楚,就是不會升高衝突、不會挑起爭端,但會堅定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堅守民主自由的防線。對於台海及區域周邊局勢,國軍都有密切掌握並沉著因應,請國人放心。

資料來源:中國國防部 國防部 蘇巧慧臉書 總統府發言人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