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七度對台軍售!提供戰鬥機零件總價高達 4.28 億美元

國軍F-16戰機。圖/國防部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宣布,美國國務院已批准提供「航材標準零附件」及「航材非標準零附件」總價值高達 4.28 億美元,已進行知會國會程序,望一個月後正式生效。此次為拜登政府第七度對台軍售,對此,我方政府表示感謝之意。

拜登第六度軍售相關新聞報導:拜登政府第六度對台軍售!魚叉、響尾蛇飛彈及監視雷達合約共11億美元

美國:擬議出售零件有助於改善台灣安全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宣布,美國國務院已批准兩筆最新對台軍售案,將售台 F-16 戰機、C-130 運輸機、IDF 戰機等備用零件,總金額為 4.28 億美元。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強調,這項擬議出售通過,支持台灣繼續努力、維持可靠的防禦能力,符合美國國家、經濟和安全利益,他們認為,擬議出售將有助於改善台灣安全,並有助於維持該地區的政治穩定、軍事平衡和經濟發展。

此軍售議案已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一個月後正式生效。

我方政府:感謝美國持續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

此次為美國拜登政府第七度、亦是今年第六度對台軍售,總統府、外交部與國防部皆發聲明表示,感謝美國持續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提到,此次美國所提供對我空軍 F-16、經國號戰機及 C-130 運輸機使用的零附件,也有助於維持空軍戰機裝備妥善,滿足防衛作戰與戰備訓練需求,並有助於提升整體防衛戰力;他說到「台灣會持續堅定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與能力,堅定捍衛主權、守護國家安全,更會與理念相近國家持續合作,確保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外交部方面,除了強調是拜登政府第七度軍售外,是實踐近年來對台軍售常態化的政策外,更強調,此次軍購更是展現美國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進而協助我方獲取防衛所需裝備,提升我方國防戰力。

對於美國拜登政府第七度軍售一事,中國企圖以常態化灰色地帶侵擾等準軍事行動,壓迫我方海、空域訓練空間與反應時間的背景下,國防部則說到,美方供售之戰鬥機零附件品項,有助於維持我空軍戰機裝備妥善與消耗補充,滿足防衛作戰與戰備訓練需求,以確保我傳統戰力之不墜。


資料來源: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 總統府 外交部 國防部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