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拋出凍結台獨黨綱和調整課綱才可避戰 台灣基進:強盜代言人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圖/TVBS新聞大白話影片截圖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年為中國國民黨中央助選團副團長之一,引起政壇關注。此消息後,韓國瑜前後分別接受 TVBS 和《聯合報》專訪,其中,在《聯合報》專訪討論到中台關係時,他認為民進黨政府調整兩綱(凍結台獨黨綱、調整課綱)即可避免戰爭,對此,台灣基進今(5)日痛批韓國瑜言論,認為韓國瑜「檢討受害者,不問加害者,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韓國瑜是強盜代言人」。

台灣基進相關新聞報導:柯文哲:台灣基進支持我也沒意見 基進:你沒資格獲得我們的支持!

九合一大選即將在 11 月 26 日登場,在野黨部分,中國國民黨在 9 月 27 日宣布成立「為你拚 好日子」九合一中央助選團,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任團長,馬英九、吳敦義、江啟臣等前主席任名譽團長,其中最被住目的是九位副團長中,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被列入名單中。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TVBS專訪。影片來源:TVBS 新聞大白話

韓國瑜此次助選也被外界視做政壇復出的準備,韓國瑜動作頻頻,先接受電視台 TVBS 專訪,專訪口中除批評民進黨執政,也幫代表該黨參選高雄市長的柯志恩說話;後韓國瑜又接受《聯合報》專訪表達他對於此次助選的看法,他也表示「我到底是票房補藥還是瀉藥?」,也說明自己完全沒有計畫回歸政壇。

除此之外,韓國瑜談到中台關係,他表示:「兩岸要在民主制度上爭短長,而不是在意識形態上爭短長。」韓國瑜認為,民進黨要解決兩岸僵局非常容易,只要調整「兩綱」即可:

  1. 「凍結台獨黨綱。」蔡政府完全執政六年也沒辦獨立公投,那就凍結、宣示不走台獨
  2. 「調整課綱,回歸中華文化。」台灣講中華文化、不搞台獨,它還打我們不是無聊嗎?

韓國瑜在專訪時還說,兩岸交流要把善良、和平的力量喚醒,而非台灣本身沒做這些事情,一直不停地呼籲和平、不要打仗;恢復中華文化以後,可以要求對方開始走民主。

對此,台灣基進以三點回覆韓國瑜的說法,第一點回覆中,台灣基進說到:「顯然韓國瑜的邏輯是強盜打你,你應該付出過路費,不可能什麼都不給全身而退。那下一步劇本該不會是因為給強盜的不夠多,所以強盜才會繼續暴力侵犯你?檢討受害者,不問加害者,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韓國瑜是強盜代言人呢。」

​針對調整課綱的說法,台灣基進繼續以第二點回覆談到:「過往黨國體制下的課綱教育,教的是長江黃河、東北三寶、炎黃五千年歷史,事實上就是為了統一中國服務、完全忽略台灣主體性的片面扭曲課綱。強制將少數人的鄉愁、歷史、妄念,灌注在所有台灣人腦中,不僅消除台灣多元文化,也為了統一大業帶來的威權和犧牲建立虛假的合理性。」

​台灣基進繼續強調,中國在東突圖博(新疆西藏)所做的,也正是以中華文化消滅當地語言文化歷史,塑造統治合理性的行為、並進行名為再教育的種族迫害。台灣好不容易從黨國課綱逐漸往多元並存調整,韓國瑜卻迫不及待要重回獨尊中華的洗腦教育,是想為中國的統一大業鋪路嗎?那請問所謂的中國偉大版圖應該是要教過去的秋海棠,還是中國版本的老母雞?

​至於要求民進黨凍結台獨黨綱,台灣基進接著回覆表示:「中國口中講的台獨,凡是不願意被他統一,就是台獨。」他們說明,中國國民黨長期以來無視這個事實,不知道是故意裝不知,或者還在做「中國國民黨反攻大陸」的春秋大夢。韓國瑜話講得很好聽,事實上根本就是要求台灣放棄台灣主體意識、放棄抵抗、獨尊中華、為被統一及早做準備。如果說不是在意識形態上爭長短,那又為何要全面排除台灣主體意識、獨尊中華文化?這不是在意意識形態,又是什麼?韓國瑜說這叫做不爭長短,實際上根本是直接投降。

​台灣基進強調,他們一貫的立場很清楚,中國的民主化,是中國的責任。西方社會用了漫長的時間,期許中國透過改革開放,走向民主化的歷程,近年在習帝崛起的過程中,已被證明完全失敗。也證明用民主跟中國對話,完全不可行。韓國瑜如果在意中國民主,請自己去中國努力,不要把莫須有的期望,強加在台灣身上。

資料來源:國民黨官網 聯合報專訪 台灣基進臉書聲明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