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擊落無人機一架 朝野皆力挺

近日中國無人機頻擾金門,國軍昨(1)日於金門獅嶼上空擊落一架民用空拍機,朝野立委與金門縣政府皆對此表示肯定,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這次防衛射擊一保領土主權尊嚴,更提振國軍官兵的士氣。金門縣政府表示,支持政府捍衛國家、做出適當的回應。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昨日表示,中午 12 時 3 分發現一架不明民用空拍機進入獅嶼禁限制水域上空,駐軍依程序示警驅離無效後,進行防衛射擊、予以擊落。

羅致政表示,對中國無人機入侵領空的挑釁行徑,沒有回應的模糊空間;這次防衛射擊,不僅確保領土主權尊嚴,更適時提振國軍官兵的士氣以及民眾對國軍的信心。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最近在金門前線外島的無人機騷擾,就是典型灰色地帶衝突戰術,國軍高度自制,不挑釁、不找麻煩,但也不怕麻煩,而國軍的作法贏得主要盟友的支持。

國防部今天則表示,已調派干擾槍進駐金門、馬祖等區域,對於中共威脅,均有擬訂相關方案並靈活應處。

金門縣政府發言人吳伯揚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如果家園一再受到侵擾,支持政府以捍衛國家的角度,做出適當的回應。國民黨籍金門立委陳玉珍也指出,金門地區很多地方還是要塞堡壘管制範圍,無人機只要驅離無效,都應直接擊落,展現國軍守土衛國的決心,並鼓舞民心士氣,肯定金防部做法。

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則認為,也可以在金門佈置「全中國人民站起來抵抗專制習近平」、「不要再一黨專政」、「籲中國自由平等」等標語,屆時無人機拍攝到的畫面也無法透過網路發佈。李喜明表示,有很多種應對方式,這也是不對稱作戰的一種表現。

參考資料:國軍擊落無人機 朝野認為確保主權尊嚴籲對岸節制

參考資料:反制中共無人機 李喜明提反共標語對中國認知戰

相關報導:中國無人機頻擾外島 外交部:不請自來就是賊!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