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宣佈保台兩計畫 十億捐款建「黑熊勇士」、「保鄉神射」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與民間團體黑熊學院今(1)日召開記者會,曹興誠表示將捐出 10 億圓啟動「黑熊勇士」與「保鄉神射」兩個計劃,希望在三年內訓練出 300 萬名「黑熊勇士」與 30 萬名「保鄉神射」;同時,曹也秀出剛領到的身分證,宣布自己回歸中華民國籍,表示要與勇敢的台灣同胞站在一起對抗中共侵略。

聯電創辦人、前董事長曹興誠今日身著防彈衣於立院召開國際記者會,宣布日前承諾的 30 億元國防捐款中,其中的 10 億將用作「黑熊勇士」與「保鄉神射」兩個計劃。

「黑熊勇士」計劃將獲得 6 億,將與民間團體黑熊學院合作,目標為 3 年內訓練出 300 萬名掌握急救、災防等民防技能、協助區域防衛的民間勇士,使之可以和國軍配合,加強全民防衛;「保鄉神射」計劃則獲得 4 億,目標是訓練出 30 萬名以上的民間神射手,讓勇敢的台灣同胞一起對抗「專制腦殘」的中共侵略。

曹興誠指出,這兩個計劃可以加強台灣的防衛力量,宣示我們全民皆兵、抵抗侵略的決心。過去 70 多年中共時時刻刻都想佔領台灣;之所以還沒有做,只是因為他們沒有實力。

曹興誠進一步說明,神射手計畫可稱為「保鄉神射」,需要協調軍方、警方和各縣市政府與民間組織合力推動。如果各機關預算不足,這 4 億元捐款可協助排除困難。希望藉由這兩項計劃加強台灣的防衛力量,向國際宣示我們全民皆兵、抵抗侵略的決心。

「黑熊學院」發起人、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對於曹興誠的資助表達感謝,表示將彙集各領域的專業講師提供一般民眾所需的民防訓練,課程包含「急救止血」、「軍事科普」、「資訊辨識與認知作戰」、「通訊」以及「避難規劃」等,讓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戰鬥位置,貢獻一己之力。

黑熊學院粉專也表示,戰爭只有在投降的時候才結束,大後方的軟弱與不作為,才是對前線戰士最大的背叛。積極做好應戰準備,才是維持和平最好的策略。

曹興誠也於會中展示新的中華民國身分證,宣步恢復國籍,表示他是真正的台灣人,今後可與勇敢的台灣同胞站在一起,對抗中共侵略,保衛國土,使台灣也成為自由之地、自由之鄉。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左2)頭戴頭盔、身穿防彈背心舉行記者會,宣布將資助兩個保台計畫。右起為前哨預策創辦人范疇、黑熊學院共同發起人沈伯洋。(圖/中央社)

參考資料:黑熊學院粉專

參考資料:曹興誠回歸中華民國籍 捐10億組黑熊神射團

參考資料:曹興誠宣布恢復中華民國國籍秀身分證 10億資助兩計畫抵抗侵略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