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叉貓爆料:鄭寶清養網軍衝流量 藍士博:鄭寶清平日直播只有三人

宣布參選桃園市長的鄭寶清。圖/中央社

自從前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在 27 日宣布參選桃園市長後,桃園市長選戰形成「四腳督」。鄭寶清網路聲量突然增加,被網紅四叉貓爆料是有御用網軍幫忙,台灣基進桃園市議員參選人藍士博今(29)日則透過鄭寶清臉書直播人數分析,認為這都是假象。

鄭寶清在 27 日晚參加某場活動,即刻宣布參選桃園市長選舉,形同與同時段鄭運鵬造勢晚會活動打對台,也讓桃園市長選戰形成「四腳督」局面;此外,鄭寶清在參選後,網路聲量突然「升高」,不過,網紅四叉貓爆料,那是因為鄭寶清有御用網軍幫忙。

網紅四叉貓爆料鄭寶清有御用網軍。圖/四叉貓臉書

四叉貓一開始爆料,鄭寶清和新黨的游智彬、張榮法共用同一個網軍公司,在游智彬批評四叉貓後,四叉貓昨(28)日表示,他在張榮法臉書發現一人名字:歐永毅,而歐永毅是「龍盛雲控有限公司」的負責人。

為何能說歐永毅幫他們創造網路流量?四叉貓表示,歐永毅工作沒事拍影片炫耀貼臉書,結果拍到筆電的螢幕幾秒鐘,就被四叉貓認出是在用假帳號幫鄭寶清的粉絲頁灌讚,還拍到幫『寶哥開槓』(鄭寶清的 YT 頻道)灌觀看流量的截圖。四叉貓也發現「這家公司同樣也在幫游智彬灌讚灌留言」。

聲量看政治指出,不論何種立場,鄭運鵬在桃園關注度仍是最高。圖/聲量看政治

另外,根據「聲量看政治」的統計資料顯示,在桃園這一局上,從YT聲量來看,無論泛綠、泛藍、泛紅、泛白 YT,這 30 天來關注的基本上是鄭運鵬。

鄭寶清臉書直播只有三人。圖/藍士博臉書

此外,台灣基進桃園市議員候選人藍士博今日也從鄭寶清平日臉書直播人數只有 3 人來看,藍士博指出「鄭寶清宣稱 2000 青年力挺,但那只是被紅媒網軍製造的假象!」

藍士博提到「鄭寶清的臉書粉專在短時間內成長快速,近期貼文的留言、分享都相當可觀。然而,無論是吳子嘉、朱學恒這樣的劣質名嘴,還是這兩天被四叉貓 劉宇爆料的網軍公司。其實都很明白,這些流量只是假象。」

藍士博強調「鄭寶清到底是被流量密碼遮蔽了雙眼?還是說希望用這個來遮蔽選民的雙眼呢?無論如何,親中派勢力們,終究只是在對鄭寶清進行捧殺,只想製造混亂、炒作新聞。少了紅媒操作,鄭寶清缺乏經營的空戰領域,真正的流量只有這樣。」

資料來源:四叉貓臉書 游智彬臉書 聲量看政治 藍士博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