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裴洛西後美跨黨派議員訪台 中國氣炸稱將再度軍演威脅台灣

美國眾議員搭軍機抵達松山機場。圖/中央社

中國近期因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進行包圍台灣全島的軍事演習與實彈射擊,挑釁意味十足。不過,昨(14)日,美國跨黨派眾議員抵達台北松山機場,來訪問台灣,創下美國重要政府人員一個月內兩次訪台的紀錄,對此,中國仍以軍演來威脅台灣。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相關報導:裴洛西訪台無法作為中共破壞區域和平藉口!台美中外交角力

此次訪台的眾議員分別是: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美國國會核武與軍備控制工作小組成員加勒曼帝(John_Garamendi)眾議員、眾議員貝耶(Don_Beyer)、眾議員魯文索(Alan_Lowenthal)和眾議員羅德薇(Aumua_Amata_Coleman_Radewagen)。

今日,該團至我方總統府與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進行訪問,總統府由蔡英文總統親自接見,至於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則是與該委員會委員進行交換意見,其中,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他在會中,就「戰略模糊」應該走向「戰略清晰」、台美軍售的實質需要和傳遞訊號的意義、中國對台威脅情勢、一中政策走向等議題,向美方提出看法和交換意見。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對此評論道,美國一再的到訪,不僅象徵近年來美國在印太地區戰略的改變,更印證了政府所言的「台美關係史上最好」!但台灣國內,部分政治人物為了一黨之私或個人的政治利益,意圖把統一議題、兩岸議題模糊化,意圖讓台灣人民覺得統獨議題不重要,把自由民主變得理所當然,這就是最大的國安破口之一!

顏若芳強調,台灣身為亞洲民主的最前線,我們必須明確地站在自由的陣營來對抗極權,面對美國和世界民主國家的鼎力支持,台灣必須善加運用近年來愈趨升高的國際能見度,提高台灣的國際參與、鞏固東亞的民主防線。感謝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台美共好,我們繼續努力!

然而,美國重要政府人員在八月二度造訪台灣的消息,中國方面則表達強烈不滿,他們表示,在今日解放軍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亦即進行軍演。他們認為「這是針對美台繼續玩弄政治把戲、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嚴正震懾。戰區部隊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台海地區和平穩定。」重複當時裴洛西訪台後中國軍演的論調。

資料來源:王定宇臉書 顏若芳臉書 新華香港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