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詐助理費遭起訴 林穎孟:證據造假、罪名羅織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遭控涉詐領助理費數十萬元,今日部份案件遭台北地檢起訴,對此林穎孟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他分文未取,是遭前辦公室主任、現時代力量市議員候選人吳香君羅織罪名,並反控吳盜用其私章、偽造其簽名以製造假證據給檢調,林穎孟表示他也是受害者。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遭前辦公室主任、現時代力量市議員候選人吳香君告發多項利用人頭詐領助理費案件,觸犯《貪汙治罪條例》。

調查中之三起案件,分別是「利用前男友葉曜彰作為人頭詐領助理費」、「利用設計師郭羿岑作為人頭詐領助理費」以及「利用前助理楊尚偉作為人頭詐領助理費」。

對此,林穎孟分別回擊,表示前男友葉曜彰該案已獲不起訴處分處份。而設計師郭羿岑案,他皆有確實支付助理薪資,郭每個月也確實提供美術設計、影片剪輯等工作成果。此外,郭羿岑之聘僱、工作內容,皆是由時任辦公室主任吳香君負責定義。

前助理楊尚緯一案,林穎孟被指控因議會不補助資遣費,因此以延遲辦理停聘之方式詐領助理費作為資遣費。

林穎孟繼續表示,自 2018 至 2020年 間,人事管理都交由時任辦公室主任吳香君負責,楊尚緯資遣的約談、行政程序皆是吳香君盜用他的名義、盜用他的私章甚至偽造他的簽名所為。且楊尚偉的資遣費僅萬餘元,他沒有理由為了一萬多元觸犯貪污重罪。

最後林穎孟表示,他會繼續參選台北市議員,相信這段時間遭到的抹黑、攻擊,最終會等到法院還她清白。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遭控涉詐領助理費數十萬元,今日遭台北地檢起訴,對此林穎孟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他分文未取,是遭前辦公室主任、現時代力量市議員候選人吳香君羅織罪名,並反控吳盜用其私章、偽造其簽名以製造假證據給檢調,林穎孟表示他也是受害者。(圖/中央社)

參考資料:民視0812涉詐領助理費與前男友同遭起訴 林穎孟出面說明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