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選情大轉折 林智堅退選、鄭運鵬接棒

民進黨桃園選情面臨大轉折,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遭台大認定論文抄襲並撤銷其學位,引起巨大風波。因此民進黨下午召開記者會,由林智堅本人宣佈將退出桃園市選舉,以期能全心捍衛清白並讓選舉回到公共討論,接下來將由桃園立委鄭運鵬接棒參選。

因台大校方認定論文抄襲並撤銷其學位,論文事件越演越烈,因此民進黨臨時於今日中午召開選對會,並於下午 2 時 30 分透過記者會公佈結果,由秘書長林錫耀陪同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出席。

林智堅在記者會上表示,他錯過了學習的黃金時期,一直到出了社會後才持續進修,卻因為自己不夠努力以及寫作上的暇疵,影響台大與中華大學的寧靜校園,他對此深感歉意。

林智堅表示,原先想將治理新竹的經驗轉化為服務桃園的動力,但這次的選舉讓他深刻意識到國際局勢對台灣的影響,而這場選舉也已變成多方境內、境外勢力的擂臺;站在台灣的關鍵時刻,他個人的未來相較之下微不足道。他表示,論文的問問題因他而起,卻佔據所有公共議題與輿論空間,對桃園鄉親很不公平,看不到國民黨提出政見與願景,桃園人的心聲與需要也不被看見,鄭文燦市長努力帶來的美好也面臨烏雲罩頂。

林智堅繼續表示,他一直受黨內先進的指導與栽培,不願意因為個人的不足與缺陷,造成團結台灣、建設台灣的進步力量深陷泥淖,因此宣佈離開桃園選舉的戰場,專心在另一個戰場捍衛自己的清白。

林智堅表示,很抱歉沒有完成大家託付的任務,在半途成為傷兵,不過個人清白是一輩子的,因此他不會避戰,未來也會繼續救濟以捍衛人格與清白。

林智堅最候表示,格外感謝一路相挺的鄭運鵬,不只擔任其總幹事也在他需要的時候併肩奮戰,對於鄭運鵬將選舉一肩扛起更是充滿感激,希望大家能把支持的他力量轉化為支持鵬,也希望桃園能延續鄭文燦八年的光榮政績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表示,林智堅主動向選對會表達退選意願,以期能夠專心捍衛自己的人格與清白;選對會討論後也認為,如果桃園選舉繼續被論文事件糾纏,讓選舉的議題失焦、走調,也不是這場選舉應有的格調,

林錫耀繼續表示,選對會認為目前的鐵三角,即鄭文燦、林智堅與鄭鵬鵬三人的搭配非常好,再加上鄭運鵬是現任資深立委,對桃園瞭解最深並且能立即投入戰場,因此選對會也一致同意由鄭運鵬接棒參選。他最後表示,雖然轉換隊型,民進黨一定也會迅速調整,有信心能夠轉守為攻,鄭文燦市長的八年好政績一定可以延續,民進黨有信心能夠打贏選戰。

面對現場記者提問,林智堅的下一步是要留在桃園或者返回新竹助選,林智堅回應道,桃竹苗本來就是一個生活圈,本這就是他的家,因此不會離開。

立委鄭運鵬也隨後召開記者會表示願意接受徵召接棒參選桃園市長。

他表示,鐵三角會一直存在,只是角色調整,由他來負責打贏桃園選戰,鄭文燦與林智堅轉為協助,並請大家不用擔心。接下來會花一小段時間整合鄭文燦的政績和林智堅的政見,選舉將會按部就班進行,目標是靠政績,靠政見爭取市民朋友支持。

最後,鄭運鵬也感性表示,雖然選情有點逆風,但是逆風也比較涼快,並請支持者把眼淚留著,等到勝選之後再掉下來。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