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版國防授權法案 助台強化自我防衛

美國參院軍委會今天向院會提交國防授權法案,法案要求行政部門須在法案生效 180 天內與台灣相關部門官員制定數年計畫,為台灣提供適當防衛能力,並進行聯合訓練與演習。

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今天向院會提交委員會通過的「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 FY23),其中要求在法案生效後 180 天內,美國國防部長應協同國務卿、美國在台協會(AIT)與台灣相關官員接觸以發展並實施數年計畫,為台灣提供適當的防衛能力,並依據台灣關係法與台灣灣進行一系列聯合訓練、演習並規劃活動。

在此之前,美國聯邦眾議院於 14 日已經表決通過眾院版,條文包含重申「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對台承諾、支持台灣維繫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邀請台灣參與 2024 年環太平洋軍演(RIMPAC)等友台條文,並支持台灣進入「境外預先通關」計畫(Preclearance),及建立提供美國官員赴台研習的相關交流計畫等 7 項修正案。

參議院院會預計 9 月會針對法案進行審議與表決,由於參眾兩院的國防授權法案版本不同,法案在經參院表決通過後,兩院將進行協商尋求共識,並各自針對最後版本重新表決通過後,才會送交白宮由總統簽署生效。

相關報導:憂對台軍售延遲 共和黨議員立法加速交付時程

參考資料:美參議院國防授權法案 助台強化自我防衛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