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共機擾台要陸委會定義 陳時中:這就是強辯

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圖/新聞放鞭炮直播截圖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於明(19)日主持參加雙城論壇,違背今年台北市議會決議「如共機擾台,不應舉辦雙城論壇」,柯文哲竟還說共機擾台要我方陸委會來定義。今(18)日,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受到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節目專訪,周玉蔻問到柯文哲此事時,陳時中強調柯文哲只是強辯而已。

陳時中相關新聞:陳時中柯文哲為防疫隔空互嗆 陳時中參戰戰力十足

台北市長柯文哲稱共機擾台要陸委會定義。圖/中央社

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是他任期的最後一年,他仍意要參加雙城論壇,且違背台北市議會今年年初的決議:雙城論壇相關預算若遭「共機擾台」就不得動支,意即「共機擾台,就不應舉辦雙城論壇」;共機擾台已是客觀現實,柯文哲卻稱要陸委會來定義何謂擾台,還說你以為我喜歡辦喔?

今日,陳時中接受周玉蔻專訪,周玉蔻問到,現在共機對台灣進行半飛越台灣海峽、來台灣好多次是不是「擾台」?陳時中回應說到「當然是擾台呀!」至於,柯文哲說擾台要陸委會定義,陳時中認為柯文哲是強辯;陳時中強調,討債公司也是在你家繞來繞去,讓你心生恐懼,最後讓你屈服。

柯文哲違反台北市議會的決議動用預算,接著要視訊主持並參加雙城論壇,周玉蔻認為,柯文哲應該要對擾台此事表態,否則雙城論壇應該取消。陳時中對此表示,這件事到現在與台北實際需要已經有所落差,他認為,他不想花太多時間討論這種事情,因為與自己基本價值不符,討論一件與價值不符的事情其實沒有意義;另外,在議會上的決議,有民意代表對他違反決議事項該怎麼做是議會的事情。

柯文哲參加今年雙城論壇相關新聞:雙城論壇偷偷摸摸像作賊 「共機擾台」舉世皆知柯文哲視而不見?

周玉蔻接著問,陳時中會不會在選前說「當選後取消雙城論壇」?陳時中回應認為,如果要辦雙城論壇,還是要站在自由、民主、平等、互惠的前提,而且有實質的意義再來辦。他也提到,他不會排斥雙城論壇,一向追求合作的可能性,但台灣要和其他地方合作,還是要站在我們基本的價值理念。

另外,在討論今年選舉時,出現令人感到有趣的對話:

周玉蔻:市長夫人不可以干預政務對不對?
陳時中:她會跟我講一些話,站在民眾立場。
周玉蔻:不會在臉書上亂罵人?
陳時中:她沒有這樣的習慣。
周玉蔻:你對現在的夫人常常臉書亂罵人?
陳時中:噢,現在不是,現在是別人的夫人,我們不要…不要隨便講別人的夫人。

資料來源:周玉蔻節目直播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