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重道別陳柏惟!基進陳奕齊帶領全台「監工」戰隊參戰 

台灣基進今(1)日推出全台24位議員參選人。圖/潘柏廷拍攝。

2018 年台灣基進前身基進黨推出 12 位議員參選人,選舉結果雖敗猶榮仍繼續為台灣努力。2019 年改名為台灣基進再出發,2020 年台灣基進獲得一席立委,雖在去年因惡意罷免失去席次,但台灣基進繼續在今年推出自己縣市議員參選人,將力量投入地方,讓對政治有理想的年輕人投入議會,成為新一股監督政府的「監工」力量。但就在記者會前夕,黨內人氣王陳柏惟宣布退黨,引起外界嘩然,記者會上大家也亟欲了解黨主席陳奕齊的說法。

台灣基進推出24位參選人 希望在議會做專業監工

陳奕齊於記者會中表示,台灣基進一直以本土治理為目標而努力,近幾年台灣在本土政黨的執政之下,政策已經轉向台灣本位思考,但除此之外,更需要「忠誠於台灣的反對黨」。因此,台灣基進一向努力成為台派的第二隻腳,和以台灣為主體思考的友黨們,一起撐起「台灣民主屋頂」。

陳奕齊說,除了追求本土治理,施政品質也必須同步提升。台灣基進將透過專業政治監工,讓本土治理達到更好的品質,將年輕新興政黨對城市、對台灣的期許和理念落實在生活中。也因此,台灣基進在 2018 年「讓政治可及,讓城市可親」的基礎上,於 2022 年進一步提出「咱 ê 台灣,基進監工」

台灣基進今(1)日推出全台24位議員參選人。圖/潘柏廷拍攝。

對於柯文哲稱說台灣基進的代表色紅色,不免偏激非理性,陳奕齊強調,「基進紅」是台灣磚頭紅的顏色,是起造台灣的基礎!台灣磚頭紅是荷蘭時期所引進到台灣,這才是台灣基進才選擇這顏色,這些參選人身上穿的監工服代表台灣基進準備好了;台灣基進全台議員參選人全部穿上監工衣自我介紹後,陳奕齊在記者會上,為全國議員參選人一一送上「監工帽」,表達參選人想進入地方議會監工的決心。

相對其他政黨,台灣基進的參選人平均年紀最年輕,雖是素人參政,但都有各自的專業,並非所謂政二代或地方派系出身;相反地,在今天記者會上,台灣基進的縣市議員不只提出改造城市的願景外,也希望透過他們的參政,能讓年輕人關心甚至投入政治,對抗地方派系的糾葛。本次選戰更有別於先前的「學生氣息」,今年的參選人中有好幾位都已為人母親和父親,他們的參選都是希望為下一代追求更美好的台灣,並且他們認同台灣基進這個堅持理想的團隊,因此義無反顧投入選戰。

吳欣岱醫師:即便參選有攻擊或酸言酸語,都不要忘了初衷「為了更好的台灣做努力!」

近日宣布參選台北內湖南港區市議員的吳欣岱醫師,是被外界注目代表台灣基進參選人之一,吳欣岱表示,台灣基進與其他政黨不同的的地方,除了理念很強烈以外,其中支持者與黨員對於政治主張性與參與度都很強,會支持台灣基進的人,大都是希望台灣更好的政黨政治文化,才會願意加入一起付出。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與港湖市議員參選人吳欣岱。圖/潘柏廷拍攝。

吳欣岱強調,由於理念強烈,參與的人都不是因為想從政才加入政黨,都是為了打造更美好的未來,放下工作與家庭,希望可以全身投入。吳欣岱也在現場表達自己是選真的,想要給港湖地區更堅定的選擇,希望在台北有新的聲音、新的想法,甚至形成新的勢力,讓民主的的第二隻腳能在北部扎根。吳欣岱也和其他參選人共勉說到,站出來參選可能會有攻擊或酸言酸語,但都不會忘記初衷:為了更好的台灣做努力!

吳欣岱相關新聞報導:戰柯白勢力的「真.港湖女神」 台灣基進吳欣岱確定參選台北市議員

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致詞時則指出,民主的實踐是為了共同體的安全,共同體的安全則是為了人民的福祉。每一個市民,都應平等享有人道的、可以安身立命的城邦,一種青年有未來、長者能安養的記憶所繫之處。

王興煥說,我們是市民,也是國民。有一個安全的台灣共同體,才可以守護宜蘭、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的城市幸福。台灣的安全,必須透過民主實踐來穩固。我們的民主需要深化,讓地方自治打破人際關係、私人利益、家族派系的框架,進化為公民意識的政治集結。因此,在 2022 年的縣市議員選舉,我們將以「國家安全」、「民主深化」、「社會公平」為核心,推薦 24 位參選人,打造每一個城市的監工隊伍。我們的台灣,基進來監工。

被問到陳柏惟退黨是否惋惜?陳奕齊:任何夥伴離開都感到惋惜

對於昨日陳柏惟在臉書宣布退出台灣基進的消息,也成為記者會會後焦點,陳奕齊澄清解釋外,被媒體問到對於陳柏惟退黨是否感到惋惜,陳奕齊強調,對任何一位夥伴離開都會感到惋惜。

陳奕齊說到,有一天他和陳柏惟前執行長李雨蓁聊天時,說著就掉淚,李雨蓁甚至難過到差點要抱著陳奕齊哭。陳奕齊也感嘆的以自身親友遇到狀況為例,平凡子弟入陣很困難,他認識一位年輕朋友想入陣參選,卻被他公公要求若是代表參選就得離婚,這是年輕人想參與選舉真實遇到的難題。因此他對於每一位夥伴都非常疼惜。

陳奕齊與陳柏惟對話紀錄。圖/潘柏廷拍攝。(點圖放大

陳奕齊也秀出他和陳柏惟退黨後的聊天記錄,陳柏惟說到:「感謝師父(陳柏惟對陳奕齊的敬稱)的栽培,對於過去所有的事情,我想和你說聲,『對不起,謝謝』,祝福基進,祝福你。」陳奕齊也回覆說:「在我心裡,我們的夥伴會在不同的崗位為成就更好的台灣而打拼!一切平安,有朝一日,再次聚首!」

台灣基進全台縣市議員參選人:

  • 屏東縣議員:
    陳秋豪,屏東市參選人。
  • 高雄市議員:
    劉航遠,岡山、橋頭、燕巢、梓官、彌陀、永安區參選人;
    陳子瑜,左營、楠梓區參選人;
    張婷婷,仁武、鳥松、大樹、大社區參選人;
    張博洋,三民區參選人;
    李雨蓁,鳳山區參選人;
    黃敬雅,前鎮、小港區參選人;
    楊佩樺,林園、大寮區參選人。
  • 台南市議員:
    黃建昌,佳里、西港、七股、將軍、學甲、北門區參選人;
    王明彥,安南區參選人;
    吳依潔,永康區參選人;
    陳嘉伶,南區、安平區參選人;
    李宗霖,東區參選人。
  • 嘉義市議員:
    翁渙瑤,東區參選人;
    洪瑋庭,西區參選人。
  • 台中市議員:
    陳若庭,后里、豐原區參選人;
    楊欣怡,北屯區參選人;
    林宜蓁,太平區參選人;
    徐煊博,東勢、石岡、新社、和平區參選人。
  • 桃園市議員:
    藍士博,桃園區參選人。
  • 宜蘭縣議員:
    陳漢澤,宜蘭市參選人;
    林意評,羅東鎮參選人。
  • 新北市議員:
    董俊宏,五股泰山林口參選人。
  • 台北市議員:
    吳欣岱,內湖南港區參選人。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