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羽球公開賽無法成功升級 羽協:中國因素阻撓

台北羽球公開賽啟動儀式合影。(右2體育署林哲宏副署長、中間羽協張國祚理事長、左2黃珊珊副市長)圖/教育部體育署

廣受球迷喜愛的台北羽球公開賽受疫情影響停辦 2 年,在球迷殷切期盼下,今年 7 月 19 日至 24 日將在和平籃球館順利登場。然而,世界羽球聯盟日前公布明年度各級賽事調整,台北羽球公開賽仍維持超級 300 系列,「升級計畫」再次受阻,中華民國羽球協會理事長張國祚今(29)日表示,推測與中國因素有關。

賽事無法成功升級 羽協:中國因素阻撓

2022 台北羽球公開賽將於 7 月 19 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登場,今年在世界羽球巡迴賽當中,隸屬超級 300 系列其中一站,不過台北羽球公開賽獎金高達 50 萬美元(約新台幣1483萬),在同級賽事最高,甚至還跨越超級 500 系列的獎金門檻(36 萬美元)。依照目前羽球世界巡迴賽規格等級,從最頂級的超級 1000,依序為超級 750、500、300 與100。

台北羽球公開賽除獎金在同級最高,比賽現場也採用「吊點燈」模式,也屬超級 500 系列賽事以上規格。然而,羽協在提出賽事升級計畫後,依舊沒有成功升級。世界羽球聯盟(BWF)在 6 月 18 日公布未來 4 年賽事安排與等級,其中目前正在進行的馬來西亞公開賽,將從目前的超級 750 系列,升級至最頂級的超級 1000,印度也從今年的超級 500 提升至 750,而台北羽球公開賽則維持現況。被問到賽事「升級」失利的主因,中華民國羽球協會理事長張國祚表示,因世界羽球賽事分布,在亞洲地區已有太多 500 等級以上賽事,因此很難再有空間提升,至於另一個主因,他表示:「應該就是中國因素。」

台北羽球公開賽啟動儀式合影。(右2體育署林哲宏副署長、中間羽協張國祚理事長、左2黃珊珊副市長)圖/教育部體育署

國際運動賽事成為中國大外宣的絕佳平台

戴資穎、麟洋配捍衛主場 票秒殺搶售一空

因疫情停辦 2 年,台北羽球公開賽今年強勢回歸,體育署林哲宏副署長表示,台北羽球公開賽是我國最重要的羽球賽事,也是世界羽球聯盟超級 300 系列其中一站,我國頂尖選手非常的多,近期選手的精彩表現受到國際矚目。黃金陣容包含「一姊」戴資穎、「一哥」周天成和東京奧運金牌組合「麟洋配」王齊麟/李洋捍衛主場,也獲得球迷熱烈迴響,首波預售套票就秒殺一空。

羽球協會張國祚理事長,特於今(29)日舉辦賽前記者會中,邀請台北市政府黃珊珊副市長、優乃克(Yonex)宮前輝久總經理、和泰大金林鴻志總經理、立法院黃國書委員、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及體育署林哲宏副署長到場助陣。目前仍在國外參賽的我國好手因無法出席記者會活動,紛紛錄製短片呼籲球迷們進場看球賽,包括世界球后戴資穎、台灣隊長周天成、奧運男雙金牌李洋、王齊麟,更是熱情喊話「為我們加油!」記者會現場臺灣女單好手柯若瑄親自領軍選手們出席「捍衛主場 誓師奪冠」為台灣拿下最佳成績。

台灣防疫政策仍嚴密 世界前 12 好手發文考慮退賽

今年台北公開賽總獎金達超級 300 系列賽最高的 50 萬美金,已有 27 國、290 位選手報名,目前台北賽的報名名單上,女單世界前 30 好手當中,包括戴資穎,還有李文珊、美國華裔張蓓雯、印度賽娜、泰國革通、以及日本大堀彩都有報名參加。女單世界排名第 12 的加拿大華裔好手李文珊雖報名此站賽事,而且是本站參賽陣容中世界排名僅次於戴資穎的高手,不過她 6 月 24 日在 IG 發文透露賽會的防疫政策令她苦惱,有可能要退賽。李文珊在 IG 發文表示,台北站無法去健身房、訓練時間也有限制、也不能外出接受治療,要待在飯店採泡泡模式、昂貴的 PCR 檢測、要在這種狀況下保持良好狀態以及繳出好表現有難度。她表示,若防疫政策維持如此,她可能要選擇退賽,並詢問網友意見,畢竟她已經購買了飛台北的機票。最後她也感嘆,疫情真的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也希望大家能夠逐漸開始恢復正常的生活。

台北公開賽將於 7 月 19 日到 24 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進行,張國祚提到,除外國選手及工作人員採「泡泡」模式,入境都有專車接送到旅館,篩檢陰性後才可到練習場館,國內選手和工作人員也是採「泡泡」模式,全面防疫。張國祚表示,賽事籌辦因疫情影響,在防疫計畫和出入境管制等各方面,都需要更多的考慮,特別要感謝衛福部疾管署、內政部警政署、移民署、航警局、外交部、外交部領務局及各駐外館處、陸委會等相關部會的行政協助,得以最嚴謹的防疫規格讓賽事順利進行。

羽球公開賽開打 球迷可線上即時觀看轉播

台北羽球公開賽為期 6 天的賽事分別由民視、中華電信 MOD、Hami Video、Yahoo 奇摩運動、達克運動共同轉播。中華電信 MOD、Hami video 更是提供六天 7/19-7/24 全程轉播服務,讓無法親臨現場觀賽的球迷們可以透過電視、網路或手機,都可以全程即時觀看精彩賽事,一起為選手們加油。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