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自稱選他當總統打破藍綠惡鬥 鄭運鵬:他是政治惡鬥中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26)日受到《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的網路節目連線訪問,柯文哲在訪問中除推薦現任副市長黃珊珊擔任台北市長外,更脫口而出表示 2024 年要選他當總統,才能打破藍綠惡鬥。今(27)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對此事強調,柯文哲是政治惡鬥的中心。

柯文哲相關新聞報導:柯文哲再批中央卡大巨蛋 實則北市府推責給中央?

昨日,台灣民眾黨宜蘭黨部舉辦「阿北跟你作伙迺夜市」活動,柯文哲陪該黨縣長參選人等人逛羅東夜市進行造勢活動,走到一半坐者接受吳子嘉的網路節目「董事長開講」連線訪問。

吳子嘉問到,黃珊珊當台北市長為何比較好?柯文哲回覆表示,黃珊珊沒有藍綠的問題,國民黨當市長,局處首長不可能有民進黨,民進黨當市長,反之亦然,柯文哲提到,只有自己當市長,局處首長從新黨到民進黨都有。

柯文哲順著這話題強調:「為什麼 2024 年要選柯文哲當總統?才能打破台灣藍綠惡鬥的問題,台灣才能重新成為合作的國家,而不是分裂的國家,這才是重點。」

今(27)日民進黨立院黨團由鄭運鵬主持召開輿論回應記者會,記者問道,怎麼看柯文哲稱 2024 年選他當總統打破藍綠惡鬥?

鄭運鵬表示,柯文哲市長很顯然想要選總統,才會在昨日表達要打破藍綠惡鬥,尊重他參選的意願,也很顯然和他上禮拜談到金廈大橋,是整套想好的,他想選總統不會是昨天逛夜市心情好才說的,之前的鋪陳相信柯文哲有準備,這也是讓選民做選擇。

金廈大橋相關報導:還拗?北市府發言人稱金廈大橋是蔡英文陳建仁政見 民進黨酸:評論他黨事務該先查證

不過鄭運鵬也強調:「常常很多事件,柯文哲市長是惡意攻擊的發起人,自己的嘴巴都不饒人,包含政務官和公務員,究竟能否終結藍綠惡鬥?還是他是另外一個政治惡鬥的中心?相信國人自有判斷。」

柯文哲罵公務員相關報導:北市府網軍爭議》柯文哲轉移焦點批議員羞辱公務員 苗博雅反擊柯才是最羞辱公務員的市長

資料來源:台灣民眾黨宜蘭黨部 董事長開講 民進黨立院黨團直播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