蔑稱對美公關費是孝親費 外交部怒斥聯合報配合中國認知作戰

外交部昨(18)日嚴厲表示,特定台灣媒體、中國外交部與其官媒合力扭曲外交部對美工作,並將聘用公關經費蔑稱為「孝親費」,外交部表示此為中國系統性的認知作戰,用意不只破壞台美關係,也是離間台灣民眾對政府的信任,並呼籲國內媒體勿以移花接木方式報導。

聯合報於近日發佈兩篇報導,分別以「政治公關幫桃機遊說美境外通關 兩通電話索價 310 萬元還失敗」、「陸外交部稱 政治公關費只是台灣『孝敬』美國冰山一角」為題,內容除了附和中國外交部的政治口水之外,還刻意醜化外交部公關經費運用的情形。

聯合報以「陸外交部稱 政治公關費只是台灣『孝敬》美國冰山一角」為題報導,配合中國政治語言,將公關費蔑稱為為孝親費。(圖/截自聯合新聞網)

外交部對此嚴正駁斥表示,特定台灣媒體、中國外交部及中國不良官媒,連日來接力扭曲台灣政府聘用公關協助推動對美工作,發動對台灣的認知作戰,無所不用其極破壞台美關係,離間台灣民眾對政府的信任,企圖傷害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外交部強力譴責中國政府利用其官媒系統發動對台認知作戰

外交部強調,中國政府把經過台灣立法院合法預算編列程序,並透明監督的公關經費污衊為「孝親費」,這正是中國對台發動認知戰,企圖製造台灣社會紛擾的典型操作手法;且環球時報等中國媒體更進一步編造誣稱,台灣政府在日本也聘雇公關公司游說,中國共產黨統戰伎倆,無中生有,居心歹毒。

外交部強調,尊重媒體言論自由,但對於有根本事實錯誤的報導表達高度關切,並予以鄭重澄清駁斥。此次事件是外交部推動加入美國「境外預先通關」(Preclearance)計畫,在推動過程中,外交部、內政部及桃園機場公司積極進洽美方相關單位,並在合乎美國規定下運用美國公關公司專業,以爭取美國各界支持

外交部批評,對於國內特定媒體持續以片面資訊及移花接木、扭曲杜撰方式,報導台灣在美國的公關工作,無視外交部人員全力推動台美關係的努力與實質成果,刻意配合中國對台認知作戰,外交部深感遺憾,並再度呼籲該媒體尋回創辦人精神,重拾媒體良心與責任。最後也提醒,民眾切勿輕信不實訊息,也要隨時高度警覺中國共產黨極權政府,假借在地協力者在台灣發動的認知作戰。

資料來源:針對特定媒體與中國官媒連日接力扭曲政府聘用公關推動台美關係,外交部嚴正駁斥如下

參考資料:外交部:中國官媒認知作戰 連日扭曲台灣對美工作

Tagged: